首页

红岛经济区棚改征迁进入“冲刺”阶段

在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目标的指引下,今年以来,红岛经济区紧紧抓住实现区域跨越发展的重要契机,精心组织、加快推进全域最大规模的棚户区改造步伐,全力以赴做好这项惠及人民群众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棚改征迁全面进入“冲刺”阶段。

拆迁

临近年末,红岛街道宁家社区针对安置地征迁工作进行了现场调度,要求按照既定的规划和时间节点抢抓进度,用最快的速度完成安置区用地的征迁工作,确保后续建设工作能如期开展。

红岛街道西部组团安置区地块在社区干部、老党员的耐心工作下,绝大部分居民已达成签约,确保该地块上能尽快腾空,预留充足的建设工期。

目前,宁家社区的安置房部分楼座建设接近主体封顶,社区800余户居民离期待的安置房越来越近。

据了解,今年红岛经济区正在进行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涉及30多个社区、3万多户居民,规模之大、难度之高全国少有。其中还存在不少历史遗留问题、老旧房屋认证问题等,成为棚改工作中的难题。在这种情势下,各责任单位、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发扬攻坚克难精神,精心组织、积极推进,把群众工作落到实处,并创造出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

目前,河套街道上疃社区安置区地块上的960处房屋已经全部签约,并且拆除800余处。

据了解,自2016年12月棚改签约到2017年2月底,红岛经济区仅用60个工作日,棚改签约数便突破80%。截至5月底,棚改签约数已突破95%,创造了全国棚改典范的“红岛速度”。目前,三大片区的安置区建设工作均已顺利开工,棚改工作稳步推进。安置区配套工程相继启动,在品质把控上将增加群众参与度,实行全过程工程质量监督,全力以赴让老百姓住上美观、舒适、功能齐全的安置房。(来源:青岛高新区棚改办、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