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就在刚刚 四个互联网大项目落户高新区!

联网下半场,青岛高新区红了。

在16日举行的GMIC+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暨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上,中国新媒体实验室(HDML红岛媒体实验室)、长城会科创中心项目、GMGC全球移动游戏联盟数字创意创新中心项目、中央厨房融媒体学院青岛教育示范基地成功签约,落地青岛高新区。

新时代的改革者,青岛高新区正以互联网为产业基地,构建未来之城。

【中国新媒体实验室】

中国新媒体实验室将致力于构建中国最具创新力的融媒体实验基地,致力于推动融媒体、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助力新媒体技术升级与资源变现,为全国互联网+传媒转型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努力成为“中国传媒转型风向标、移动互联产业孵化器、媒体融合示范新高地、人才项目资金聚集区”,共建互联网+传媒新生态!

中国新媒体实验室由中国报业协会发起主办,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公司、中国社科院新媒体研究中心、青岛高新区、青岛报业传媒集团等多家单位联合共建,青岛掌控传媒运营,在青岛高新区落地建设。经过前期各方共建,实验室首批产品融合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媒体应用新突破。

在中国新媒体实验室启动仪式上,掌控传媒智慧产品矩阵集中亮相:圈点客户端、掌上小程序上线,掌上青岛、掌上直播、媒立方中央厨房全新升级。根据你的喜好,个性化推送精彩好文,链接9亿微信用户,将APP折叠进小程序,解放双眼,点开手机就能“听”新闻……此次上线的掌控传媒智慧产品矩阵亮点颇多。

【长城会科创中心】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长城会科创中心落户青岛高新区。双方将以构建“文化+科技”产业融合生态体系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各自在空间、活动、投资孵化、生态营造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同发起创新基金,主要投资海洋技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互联网等领域科技创新企业。双方将共建“未来空间”,即打造国内一流的科技交流、创业投资创新基地,为创业者提供全产业链的增值服务。

长城会(GWC)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移动创新者平台,目前拥有近1000 家会员企业,覆盖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各个领域。主推的GMIC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移动互联网行业会议,被认为是创新领域的风向标。截至目前,GMIC大会已成功举办九届,吸引超过70多个国家、累计百万人次参与,并覆盖全球三大洲9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全球人口前五大国家和全球主要的几个创新中心。

【GMGC全球移动游戏联盟数字创意创新中心】

根据合作意向框架协议,GMGC全球移动游戏联盟数字创意创新中心落户青岛高新区。今后,双方将在数字创意创新领域的会展活动、产业服务(招商及稳商)、创业服务、数字版权及知识产权服务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建数字创意创新中心,推动青岛在数字创意领域的创新与创业,带动就业。

GMGC成立于2012年9月,是全球第三方游戏及数字娱乐产业服务平台,目前在全球拥有30多个国家或地区近300名会员企业,包括开发商、发行商、服务商、投资商等。由其主办的全球游戏大会等已经发展成为业界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产业风向标。

【中央厨房融媒体学院教育示范基地】

中央厨房融媒体学院作为“全国党媒公共平台”的核心项目之一,是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适应媒体融合大背景下创立的一套全方位的人才培养体系,旨在让融媒人才队伍成为推进媒体融合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学院于今年8月揭牌,目前已在北京、重庆、苏州举办多期融媒人才培训班。

在即将于11月18日至19日举办的首届中国新媒体技术实战训练营上,来自人民日报、百度云、青岛报业传媒集团等媒体融合一线的老师将采取实证教授、理论分享、案例诊断进行模拟实战和经验交流,解读新技术与传媒的融合之道,为打造传媒“中央厨房”添砖加瓦。

延伸阅读:

GMIC+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图片

霍金发表视频致辞

参会嘉宾图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