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食药监分局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

近日高新区食药监分局、人才服务和教育体育发展局及河套街道联合在汇海小学开展了学校食堂开放日暨“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1

本次活动以“共治食品药品安全,共建和谐美丽校园,共享健康幸福生活!”为主题,以开放日活动和宣传月活动、促进监管部门能力增强、促进学校食品药品安全水平提升、促进社会共治步伐加快为目的。活动共分为三大板块:一是举行学生倡议及承诺仪式,由学校大队部学生代表发起倡议,三、四年级同学纷纷响应,在“学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争做食品药品安全小卫士!”主题横幅上签名,承诺安全用药,对垃圾食品说不。二是进行《食品安全小知识》和《药品安全基本常识》的校园讲座,介绍了食品药品安全相关的日常小知识,特别在疾病预防方面,对于常见的传染病(诺如病毒)、形形色色的消炎药、花样繁多的感冒药、以及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的区分等常识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孩子们对一般疾病和各种药品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解决日常小病处理能力有了较大提高。同时,活动还设置了多个互动环节,通过有奖竞答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效提升了活动效果,切实将食品药品安全意识植入孩子们心中。三是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学校家委会代表对食堂进行了参观,并举行了座谈会。活动中领导及家长代表们参观了师生午餐的制作过程,听取了食堂负责人的工作报告,查阅了食堂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填写了关于本次活动的调查问卷。食药监分局分管领导全程参与了活动,并要求各有关单位,尽心抓好学校食品药品安全,让学生开心,家长安心,党委政府放心!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并以接受家长监督、解答家长提问、听取家长意见的方式增加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透明度、公开度、知名度,为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学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来源:食药监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