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升级版奥体公园昨完工 市区最大户外公共健身公园启用

核心提示: 继笼式足球场后,市北区的四方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又增设了全市最大的户外乒乓球场地。昨日,历时三个月的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升级改造项目顺利完工并启用,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健身器材和娱乐设施,可满足5万人的健身需求,成为了市区占地面积最大、功能最全、受益人数最多的户外公共健身公园。

继笼式足球场后,市北区的四方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又增设了全市最大的户外乒乓球场地。昨日,历时三个月的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升级改造项目顺利完工并启用,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健身器材和娱乐设施,可满足5万人的健身需求,成为了市区占地面积最大、功能最全、受益人数最多的户外公共健身公园。

探访升级版奥体公园亮相

“有了崭新的乒乓球台,我们每天下课了还能来打上几局。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安阳支路17号的四方奥林匹克体育公园,正好遇到了刚刚下课的几名青岛科技大学学生,他们看到成排的乒乓球台立马相约来打球。此处共安装了21个室外乒乓球台,是目前青岛市最大的户外公共乒乓球场地。奥体公园正对着青岛科技大学的校门,又被一栋栋居民楼包围着,每天都不乏前来锻炼的居民和大学生。这里白天是老年人聚会、晒太阳的地方,人们或是坐在路边的椅子上聊天或是带着孩子一起来玩健身器材。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健身器材外,奥体公园崭新的滑梯、跷跷板,攀岩墙壁也焕然一新,成为孩子们嬉戏玩耍的乐园。

据了解,作为市北区2017年区办实事项目之一,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升级改造项目投资360余万元,历时3个月顺利完工。如今,升级版的奥体公园将原功能区调整划分为:笼式足球区、乒乓球区、大众健身区、慢跑区、极限运动区、儿童娱乐区、休闲区等7个区域,使其功能更加科学合理。

便民 每天最多容纳5000人

作为市内占地面积最大、功能最全、受益人数最多的户外公共健身公园,奥体公园的健身设施都颇具特色。在去年的一期改造工程中,奥体公园也有了慢跑区的环形跑道,铺设有彩色沥青地面。今年的改造过程中,又重新铺设了8740平方米的MMA彩色沥青运动场、EPDM塑胶跑道。针对居民反映集中的问题,例如公园的设施破坏严重等问题,配置了19种58件塑木材质户外健身器材和儿童娱乐设施,还增设了极限轮滑场,这也是岛城唯一的一处户外极限运动场所。

据市北区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焕然一新的奥体公园可以满足周边社区16000户5万余群众的健身需求,每天可同时容纳3000-5000人进行体育锻炼、活动休闲,使这处国家级全民健身场所特色更加鲜明、功能更加合理、使用更加便捷、安全更加保障、环境更加优美,更加方便市民健身、休闲使用。同时,奥体公园可以较好地缓解市北区北部老城区体育锻炼场地不足的问题,大大丰富了居民的体育文化生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