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项目获“优秀总承包应用BIM应用奖”

微信截图_20170926151556

25日,第八届“创新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获奖作品揭晓。《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项目基于BIM技术的总承包应用》参赛作品荣获“优秀总承包应用BIM应用奖”。高投集团高新地产公司副总经理于明刚应邀带队赴北京参加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与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经599个有效参赛作品终评,最终有122个项目分别获得各类BIM应用奖。由高投集团承建的第24届省运会开闭幕式主会场及主要比赛场所市民健身中心项目与青岛新机场航站楼及站前高架工程一标段、上海石洞口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EPC等其他3个项目共同获得“优秀总承包应用BIM应用奖”。

市民健身中心项目BIM工作小组于青岛市BIM领域发展的探索初期2016年初组建。在高新区建设局和高投集团的领导的支持下,协调各专业集中办公,统筹策划,制定BIM实施方案与建模标准,运用BIM技术指导施工方案编制和辅助施工应用,同时又及时收集工程信息完善BIM模型。

此前,市民健身中心BIM工作成果已获得中国图学学会“龙图杯”大赛一等奖,并参选中建协第三届中国建设工程BIM大赛(卓越工程奖,尚在评选中),市民健身中心BIM小组根据工程推进仍在继续努力完善成果,终极目标是在工程建设信息模型的基础上结合物联网技术及大数据云计算为未来运营与维护、安防等方面提供增值服务。高投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协调组织各专业人才向高精尖技术不断钻研,扎实奋进。携手业界同行砥砺前行,再创新辉煌。(来源:高投集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