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投集团与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8月31日上午,高投集团与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在创业大厦签署产业载体正式合作协议。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高新区宏观经济运行总监尹义林,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兰春杰,中国能建总经济师周小能等出席了活动。

BQ3W0236

王作安书记在会谈中简单介绍了高新区的发展历程,对双方的成功合作充满期待。兰春杰副总经理表示中国能建将积极投入高新区产业载体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中国能建在人力、技术、资金等方面的规模和应用优势,并期待未来能在电力能源建设、环境综合整治、水资源保护开发等其他领域与高新区有更多合作,助力高新区经济快速发展。

中国能建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特大型能源建设集团,2016年名列“世界500强”榜单第309位。拥有能源电力规划咨询、勘测设计、工程建设、装备制造、投资运营及房地产、水泥、民爆业务的全产业链业务,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业务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根据协议,中国能建确定在高新区成立区域公司,并与高投集团共同成立项目公司,双方采用类PPP方式进行合作,负责高新区产业载体项目建设,总投资额约36亿元。此次签约是央企与高新区平台公司签订的关于产业载体项目的第一个正式合作协议,正式吹响了红岛经济区千万平米载体建设的号角,迅速拉开园区载体建设发展大框架,打造红岛经济区产业发展强引擎。

办公室、财政局、国土分局、接待办、产业载体办、规划分局、高投集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信息来源:产业载体办、高投集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里贝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