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开学季:培养孩子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父母可以做什么?

我家孩儿不想学习!怎么办?

说到孩子的学习,这是每个学龄阶段家庭的核心任务,同时也是聊不完的永恒话题。

在一些育儿交流群里,我们常常见到父母交流这样的话题:

“我家孩子8岁多了,你叫他学习他才去,学习没有主动性。”

“我孩子现在已经五年级了,就是不喜欢学习,让他写作业,总是磨磨蹭蹭 ,学习过程中也是拖拉,小动作特别多,感觉他的心思就不在学习上。”

“我感觉现在的孩子主动性都不太好,所以总感觉督促孩子学习好累。”

“我的孩子今年3年级,每天写作业还要讨价还价,就好像是为了别人学习。”

“我的孩子刚上学,如何帮助他培养学习兴趣、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呢。”

孩子内在的驱动力如何点燃?

我们有多少家庭是处于这种状态呢?父母追一追,孩子学一学,每天进行着作业拉锯战,甚至有的孩子虽然看上去在学,却心不在焉,或者有的干脆自我放弃不学了。

其实,上面关于孩子学习拖拉磨蹭、讨价还价、注意力不集中、厌学等表现,都是由于缺乏学习主动性所导致,也就是孩子是否拥有愿意学习的动力。

我们都希望有这样一种状态:孩子自己愿意学习,不需要家长过多催促,内在就有一种力量驱使他们主动学习,并且常常乐在其中。

这样家长就真的实现了“放养”,而这种“放养”却有助于孩子一生学习能力的发展。那么,若要实现这种“放养”,最重要的是点燃孩子的内在驱动力!

该如何点燃孩子们那充满斗志的“小火苗”?来听听慧成长的网络父母微课堂吧,授课时间为2017年8月30日晚20:00。扫码进群后全程免费听课哦!

↓↓

关于青岛慧成长情商教育

情商通常是指情绪商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 "EQ"(Emotional Quotient),主要包括自我意识、控制情绪、自我激励、认知他人情绪和处理相互关系。不可否认的是,在当代社会,情商对一个人的生活与工作有着重要的作用,这也让越来越多家长意识到情商教育的重要性。

国际SEL计划 http://www.casel.org(上图)

据了解,早在 2002 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全球 140 个国家的教育部发布了实施 SEL(Social and emotional learning,社会情绪能力学习,或译作 " 社交与情绪学习 ")的十大基本原则,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推广 SEL。目前,包括美国、英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已经将 SEL 作为从幼儿园到高中教育的必修课程。

日本SEL情商课程实拍(上图)

我们的课程

慧成长教育结合国际上先进的SEL课程体系,历经7年探索实践、4次体系升级,形成了包含了自我意识、自我管理、社会意识、社会管理四大模块的课程体系,形成了如今慧成长独创的“技能式情商”、“表达式情商“、”定制式情商”的情商课堂。

SEL课程体系

青岛慧成长教育聚焦4-12岁孩子的“情商”,专注于让孩子提升自信、情绪管理、自律、主动性、抗压耐挫、问题解决、同理心、社会交往、团队与领导力等情绪智力,让孩子从小建立成功做事、幸福做人的情商观念和技巧,帮助他们实现做最好的自己”!

青岛慧成长情商课程实拍(上组图)

营业时间:每周三至周日10:00--18:00

电话:0532-80971588或13326396686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100号中商大厦2409室

NEW新的合作教学点:李沧区宝龙城市广场3楼红黄蓝亲子园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