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90后小伙秒变第一书记 女青衣化身农村妇女!这戏拼了

核心提示: 刚从德国演完西洋歌剧后的第七天,90后歌剧演员王传亮就来到青岛一头扎进《马向阳下乡记》剧组 ,记者对王传亮进行了采访。 对于此次饰演的“马向阳”,王传亮称其,善良无私孝顺,是个比较时髦的第一书记。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刚从德国演完西洋歌剧后的第七天,90后歌剧演员王传亮就来到青岛一头扎进《马向阳下乡记》剧组。昨日,他与剧中女主角李云芳的扮演者丁晓君一同在歌舞剧院接受了记者采访, 对于此次饰演的“马向阳”,王传亮称其,善良无私孝顺,是个比较时髦的第一书记。  

webwxgetmsgimg (80)

王传亮西洋范儿秒变民族风

演过《魔笛》《卡门》《茶花女》等经典西洋歌剧的王传亮是学西洋歌剧、西洋理论出身的,此次参演中国原创民族歌剧,他坦言,幸运的同时也很忐忑。“这部戏的唱法结合了中国民族唱法,加上吕剧的旋律,既有西洋歌剧的音乐铺垫,又有中国元素结合。 ”他透露,习惯于西洋歌剧的他,进组之后从早到晚连轴转,在剧组吕剧演员带动下,自己才很快找到了民族歌剧的感觉。同时他表示,马向阳是个非常善良无私孝顺的人,而自己恰好也是一个很单纯的人,表演马向阳的时候就更容易注重心理感受。 

webwxgetmsgimg (79)

丁晓君温婉青衣秒变村干部

《马向阳下乡记》里的女主角李云芳,由来自陆军政治工作部的京剧演员丁晓君出演。在她看来,转变自己典雅温婉的青衣形象,演出女村主任的真实感,“接地气”是个大难题。“李云芳是个有孩子的离婚妇女,还是村干部,而我是个从小生活在城市里的80后,还是一个京剧青衣演员,这个转变让我心理压力非常大。”

在丁晓君看来,李云芳表现的是真正的村干部形象,“一心为老百姓做事儿的人。 ”这个人物的关键点是“无怨无悔”为老百姓做事。她透露,自己看了很多资料,关注农村村干部形象,在排练现场与导演多沟通与其他演员多练习,终于“现在说话的声音、动作也慢慢找到了感觉”。(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列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