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周六见!第四届青岛沙滩柔道赛三浴火爆开战

核心提示: 沙滩柔道从室内搬迁到室外,回归大自然,感受沙滩柔道所带来的不一样的体验,也希望吸引更多的社会群众和爱好者到现场来观看比赛,更好的去了解柔道,并参与其中一起享受柔道带给大家的快乐。

微信图片_20170727204254

掌上青岛/青网 7月27日,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山东省柔道协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柔道协会承办,中国柔道协会支持,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协办的“青岛三鸿”杯第四届青岛沙滩柔道赛,将于2017年7月29日—30日在青岛第三海水浴场举行。届时将会有来自全国各地42支队伍近500名运动员、教练等前来参加此次比赛,规模远超往届沙滩柔道赛。2000年悉尼奥运银牌黑妹李淑芳、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刘霞、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杨秀丽、世界杯柔道冠军何红梅、跆拳道名将刘蕊、中国首枚柔道形奖牌获得者王华、胡李宁等诸多柔道、跆拳道名将都会亲临比赛现场,给参赛队员们助威。

据了解,本次比赛不仅有沙滩柔道的比拼,还增设了沙滩跆拳道项目,使沙滩体育运动又增添了一项新的体育项目。比赛开幕式定于29日下午5:00进行,开幕式上将有柔道形、空手道、柔道操、拳击的表演。沙滩柔道共分为7个组72个级别,每局比赛男子、女子的时间为2分钟。成人组男子和女子比赛时间为3分钟,比赛不进行加时赛和寝技比赛。比赛结束后,还将在青岛宁夏路小学举办青岛沙滩柔道赛训练营,奥运冠军杨秀丽、世界冠军刘霞、奥运银牌李淑芳、世界杯冠军何红梅也会在本次训练营中,教授柔道技术,与运动员一起互动。

据了解,柔道运动在青岛有着非常优秀的发展基础,青岛柔道从沙滩艰苦奋斗起家,三十三年来本着山东省原省长李昌安“育人、育德、育技,从沙滩走向世界”的宗旨,在竞技体育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国家、山东、青岛争得了荣誉。李昌安曾提出“坚持不懈的努力普及推广,沙滩柔道终会成为一项群众性的体育运动,有了群众基础,争取早日进入中国乃至世界体育竞技项目”。因此,沙滩柔道创始人徐殿平教练,依托青岛的海滨都市特色和优良沙滩资源,创建了沙滩柔道运动。沙滩柔道的创建受到国内外柔道界的广泛赞誉。青岛沙滩柔道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逐步发展成为具青岛本土特色赛事和全民健身运动品牌赛事。         

近年来青岛柔道不仅积极创建沙滩柔道运动,也致力于积极推广宣传柔道运动,尤其是大力推广柔道进校园,大大的增加了中小学生对柔道的兴趣。还有青岛海洋大学、青岛39中学、青岛宁夏路小学、沧海路小学柔道馆等,今年柔道项目有幸走进了青岛广电幼儿园成立宝宝柔道训练基地,至此青岛市柔道协会从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大学都设立了柔道项目,可以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感受到柔道带来的乐趣。相信柔道进校园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前景,为推广柔道奠定了扎实而良好的基础。

沙滩柔道从室内搬迁到室外,回归大自然,感受沙滩柔道所带来的不一样的体验,也希望吸引更多的社会群众和爱好者到现场来观看比赛,更好的去了解柔道,并参与其中一起享受柔道带给大家的快乐。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