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低保金发放将实现全程数字化 避免人工干预

日前,随着城阳区低保资金通过财政“一本通”系统拨付成功,青岛“农村低保一本通改造项目”上线运行。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全市农村低保和分散特困供养人员今后均通过“一本通拨付系统”发放低保金,实现了低保资金全“数字化”发放及有效监管。

根据山东省民政厅、财政厅要求,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共同设计了业务流程,研发系统接口,开发了“一本通拨付系统”。项目上线运行后,低保资金从青岛市民政局救助业务平台发送到财政“一本通”拨付平台,再通过银行清分系统拨付到保障对象账户,最终银行拨付数据返回救助业务平台,实现 “申请、经济状况核对、审核、审批、按月生成拨付单、财政拨付、银行清分、银行发放数据返回”的全流程闭环运转,避免了低保资金拨付过程的人工干预,确保了低保业务审批认定科学有据、资金发放准确及时。

据介绍,2017年初,青岛市农村低保、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共68014户,分别在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及农商银行实施资金社会化发放。

此次纳入的还有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高新区及四市的部分城市低保人员。下一步,计划将全市城市低保资金纳入“一本通拨付系统”发放。

(信息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晓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