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热到放弃思考!青岛网红大熊猫这背影没谁了…

大暑+中伏

气温直飙37℃

今天出门感受了一下,

嗯……还是那么热

天儿这么热

大家有没有想过动物们怎么过夏天呢?

身披“毛皮大衣”

岂不更是要热翻了!

为此,青岛市动物园也是出奇招

大熊猫馆里

国宝大熊猫有中央空调保驾护航

室温维持在23℃左右!

但身着棉袄的大熊猫似乎并不凉快!

看它的表现……对不起,没忍住笑了

看来它还是觉得热啊……

不过空调也不能开太冷了哦~

话说咱青岛的大熊猫

真是有各种神技能

还记得那位“花式解手”的大熊猫缘小吗

瞧瞧这姿势,这身手,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功夫熊猫?

在青岛市动物园

冰块也是动物们降温的法宝

饲养员们天天都替动物们领冰块

动物园每天制冰的重量都不少于160斤

“兽”手一块,冰凉度爽翻!

不少小动物一见到冰块便抱着冰块舔个不停

除了降温措施齐上阵

动物园也准备了不少解暑食物

各式美味水果就成了动物们的餐食

松树猴的馆舍里大伙啃地正欢

为了迎接高温天的的到来

部门食草类动物不仅在食物中增加了盐的比列

还在室外搭起了遮阳棚

动物园里所有动物都有良好通风

充足干净的饮水

根据种类的不同我们采取了不同的措施

禽类的饲料中增加解暑的大蒜、绿豆

草食类动物设置凉亭、增加盐

灵长类会增加水果

保证它们不会中暑

提起青岛的气候,多数人的第一印象往往是冬暖夏凉。在许多人的印象里,洗几回海澡,吃几个冰镇西瓜,夏天就过去了。

可最近,连续的高温高湿天气,让不少人直呼,这还是我们认识的青岛吗?说好的20℃呢?在闷热的7月里,大家该如何防暑降温?随着生活的变化,传统的消暑方式又有哪些变化呢?

青岛人防暑妙招1:蒲扇

在许多青岛人的记忆里,每年夏天,路边的大树下、里院的门洞里都能见到摇着蒲扇的男女老少,似乎有了蒲扇,夏天就不再可怕了。

可如今,大门洞越来越少,树荫下也难挡热浪,即便蒲扇升级为电风扇也不能缩短大家和“烤肉”之间的距离,似乎只有躲进凉爽的空调屋才能保住这条命,门洞里的躺椅、行军床更成了稀罕景。

青岛人防暑妙招2:凉席

以前夏天,凉席是家家户户的必备品,可自从有了空调和空调扇,凉席不再是必需品。不再必须,也无需太过冰凉,如今,市面上,亚麻凉席、冰丝凉席唱“主角”,草席、竹席、麻将块凉席更是难得一见。大家再也不用担心,睡完一觉脸上、胳膊上被硌出“麻将块”了。

青岛人防暑妙招3:冰冻西瓜

以前消暑,大家喜欢吃西瓜,而当年所谓的冰镇西瓜也不过是用凉水泡过,可如今,这西瓜放在冰箱冷藏里有时候都不嫌凉,有人甚至还想出了冰冻西瓜的新吃法。冰激凌、奶昔、冰镇饮料,凡是冰凉爽口的在这大热天,肯定热卖。

青岛人防暑妙招4:洗海澡

以前消暑,大家都喜欢去海边游泳泡泡,大白天在前海一线经常可以看到扛着游泳圈,穿着泳衣走在路边的男男女女。可现在滚烫的沙滩都很难站得住脚,我还是躲进有空调的游泳馆吧,实在不行,等傍晚太阳快落山时,戴着“脸基尼”去海边泡泡澡。

青岛人防暑妙招5:扎啤

天气再热,没有什么不是一袋扎啤就能解决的,实在不行,就两袋!有什么比喝冰镇啤酒还爽的嘛?咱们青岛人的扎啤还是用塑料袋装的呢!

有变化的,也有不变的,打一袋扎啤,吃一碗凉粉,做一顿凉面,依然是不少青岛人家的最爱。也有人表示,消暑的方式千变万化,只有做到一点才能真正享受清凉,那就是:心静自然凉。你做到了吗?我觉得,我没做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