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嫌疑人曾现身为章莹颖祈福活动 专家称:并不罕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报道,被捕前一天,章莹颖绑架案嫌疑人布伦特·A·克里斯滕森竟然在一场为章莹颖祈福的活动上现身。一些专家说,这种情况并不罕见,很多重罪犯人都有类似行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凯莉·哈通上月29日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拍摄为章莹颖祈福的活动。哈通拍摄的一张照片显示,克里斯滕森身穿黑色T恤衫,左手扶在身旁的栏杆上,看着台阶下方举着横幅标语的人群。

联邦调查局次日宣布逮捕这名27岁白人男子,指控他涉嫌绑架章莹颖。联邦调查局同时表示,根据嫌疑人讯问记录以及收集到的相关线索,相信章莹颖已经遇害。

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本月3日就章莹颖案进行首次法庭聆讯,其间克里斯滕森始终保持沉默,并未认罪。

新泽西州埃塞克斯县前警探罗杰斯说:“犯罪分子有时出于变态扭曲的心理,前往受害者的葬礼现场或守夜活动,实际上他们这是在炫耀。 ”罗杰斯认为,这些罪犯可能也会感到悔恨,并以自己的方式祈求宽恕,这也许是他们出现的原因,然而,“他们也或许只是在确认:嘿,看看我做了什么,我让这些人聚在一起为我的受害者悼念默哀”。

精神病专家索菲认为,克里斯滕森出现在祈福活动现场,是为了“完成一种精美的幻想”。索菲指出,克里斯滕森不善社交,因此在照片中,他出现在人群身后,“他一直是观察者,然后以卑鄙的方式袭击他人,从而获得力量感”。

联邦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3日聆讯结束后对媒体表示,如果克里斯滕森最终被判绑架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终身监禁。

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埃文·布鲁诺认为,克里斯滕森“十分聪明”,而且没有犯罪记录。布鲁诺指出,“庭审还有很长的路”,希望公众不抱偏见,等待证据出现。

新华社特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