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部新城芳容初显(一)城市功能篇

 

美丽城市的本质涵盖了宜居、文明、幸福等内在要求,而就其外在表达,美丽城市体现在鲜明的城市风格、卓然的城市品质、优美的城市空间形态、优雅的人文承载以及完善的功能配套和科学的城市管理等方面。高新区围绕建设美丽青岛示范区,将按照规划设计形态美、设施完善功能美、绿色生态环境美、宜居宜业生活美、社会安定和谐美的要求,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滩净城静、文明智慧、宜居宜业”的美丽青岛升级版,其中完善的功能配套则是宜居城市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北部新城芳容初显今天播出城市功能篇。

这个项目就是作为山东省24届运动会主会场的市民健身中心,目前项目已主体封顶,工人们正在做内外装修。

李用兵说:“2017年底达到交付使用的条件,目前,正在进行幕墙的外装工程,室内的内装工程以及园区道路、管网、训练场地等推进工程。”

市民健身中心是青岛市政府确定的12个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之一,具备承担国际体育单项赛事和国内综合性体育赛事能力,是集全民健身、大型赛事和公共活动、社会体育辅导、商业演艺以及配套商业于一体的国内一流大型综合体育设施,是2018年9月举办的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的主会场。

中心一期建设6万座容量大型体育场一个、1.5万座容量体育馆一个,总建筑面积21.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青岛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体育场。

据介绍,目前已开工和将要开工建设的大的公共项目还有总投资约48.7亿元,总占地面积约34万平方米的会展中心项目;将填补青岛市级大型综合科技馆设施空白的青岛市科技馆项目;加快推进的交通“六线四站”中的重点工程 济青高铁红岛枢纽站项目,青岛市文化中心、图书阅览中心等。通过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北岸新城在教育、医疗、体育、文化等方面功能配套,加快完善宜居宜业的都市生活新区。(信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