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部公布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名单 青岛多人入选

6月21日,科技部公布了2016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青岛市有6人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个团队入选重点领域创新团队,5人入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1个基地入选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体现了我市科技创新实力。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从而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其中,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培养能引领发展、担当重任的领军人才。在最新公布的名单当中,中国海洋大学的艾庆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叶乃好、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的吕雪峰、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的李伟华和崔朝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吴明铂等6名驻青高校院所的科研人员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他们分别在海水养殖、海藻生物学、微生物代谢工程、海洋腐蚀与防护、甲壳动物遗传学、重质油高附加值利用等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

此外,由中科院海洋所李超伦负责的“深海极端环境与生命过程研究团队”入选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华清波(青岛亿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俊明(青岛地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陈继朝(青岛中科华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金玉谟(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崔云龙(青岛东海药业有限公司)等5人入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中科院青能所入选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