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举行2017年度城市防汛应急演练

proxy (11)

为有效防御灾害,确保园区生产、生活安全,最大程度的减轻汛灾损失,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公用事业中心会同应急办及社会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于2017年6月21日上午举办了2017年度高新区城市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了高新区持续暴雨、天文大潮及大风等恶劣天气造成的园区内道路排水管道淤堵,部分路段树木倾倒妨碍交通,洪江河、墨水河、祥茂河等河道水位告急,防潮坝泉涌等紧急情况。中心按计划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城维公司及市政行业防汛应急车辆与应急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最终,在各方力量的密切配合下,及时排除了淤积雨水,疏通了道路与管道,阻截了危险情况的发生,及次生灾害的产生,圆满的完成了防汛应急演练任务。

通过本次演练,各参战人员进一步强化了相互配合及协作能力,检验了防汛设备的性能,提高了防汛意识和应急管理能力,为有力应对极端天气突发情况奠定基础。(来源:青岛高新区公共事业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