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f11f3a292df5e0fe731e1a59546034a85edf7260

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名单,青岛高新区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这是继海尔集团之后,我市获批的第二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此次公布的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共92个,包括青岛高新区等45个区域示范基地,山东大学等26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浪潮集团等21个企业示范基地。记者梳理发现,与青岛高新区同时获批的区域示范基地还包括淄博市张店区、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山东省内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根据实施意见,青岛高新区等新一批示范基地将获得12项新的政策支持,包括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新兴业态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完善人才激励政策、支持建设双创支撑平台、加快发展创业投融资、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支持海外人才回国(来华)创业、推动融合协同共享发展、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等方面。

据了解,青岛高新区于2001年被评为国家级先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02年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和大学科技园区,园区规划面积66平方公里。近年来在持续完善创新创业生态,建设创新创业平台,厚植创新创业文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与百度、华为、金山等行业巨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大力发展软件信息产业、医疗医药产业、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互联网产业、金融业、高端服务业等主导产业,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累积了新势能。(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