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穿新衣"小罐大爱"满两岁!两年免费兑换30余万零钱

核心提示: 昨日,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小罐大爱”两周年之际,新版LO-GO正式公布,来自福建省的贺桂保设计的作品荣获一等奖,将在零钱站标识牌、零钱罐上统一使用。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小罐大爱”两周年之际,新版LO-GO正式公布,来自福建省的贺桂保设计的作品荣获一等奖,将在零钱站标识牌、零钱罐上统一使用。两年来,市区200多条线路千余家零钱站已经为近十万人次兑换了30余万元零钱。

新LOGO给“小罐大爱”庆生

新LOGO由“红心、零钱罐、手型和青岛公交集团标识”等元素构成,形象直观地体现出青岛公交集团“小罐大爱”的主题形象,凸显“诚信、友善、创新、奉献”的精神,体现“互助、互爱、互信”的时代风气。整个标识造型简洁,内涵丰富、充满生机和活力,易于识别和推广。“自4月5日起,青岛公交集团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公交集团‘小罐大爱标识’(LOGO),征集活动持续了10天,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征作品百余件。上海、浙江、福建、陕西、江苏、深圳、天津等地的专业设计人士都寄来了作品,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驻青高校的大学生也寄来设计作品20余件。还有来自本市的爱心人士、公交员工的作品。”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公交集团按照相关评比流程,对所有征集到的作品进行整理评选,还邀请相关专家参与评选。最终,贺桂保设计的作品摘冠。“今年是‘小罐大爱’两周年,新标识正好给这一公益活动庆生。 ”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说。

两年免费兑换30余万零钱

2015年5月13日,岛城公交车站旁出现了15个零钱罐,为乘车市民兑换零钱,短短两年的时间,15家爱心零钱站已经扩大到市区200多条线路千余家零钱站。据不完全统计,已经为近十万人次兑换了30余万元零钱。付强是一名志愿者,也是“小罐大爱”发起时首批站点的开辟者。只要车队安排“小罐大爱”的志愿任务,他从来没有犹豫。此外,他每周都会去沿线看几次,不仅为“零钱罐”准备零钱,也为商家兑换。“好多商家都是小买卖,自己的零钱都不够用,还热心地维护零钱罐,我挺佩服他们的。”每次,付强都会提前将零钱准备好,在巡视“零钱罐”时还为商家兑换零钱,有时一次就能兑换好几百上千元。从“小罐大爱”启动基金募捐到零钱站征集,再到零钱站巡检工作,付强总是尽心尽职。如今上下班途中经过零钱站时,他总会进去巡检一遍零钱使用的情况,有时候一天要跑20多家店铺。想到自己一人势单力薄,付强便拉上身边同事、带动一线驾乘人员以及青岛商学院的志愿者们,甚至让亲戚朋友一起帮他巡视零钱站,现在付强带动的志愿者团队已达百人以上。(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