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0个“大手笔”市级项目 高新区六大主导产业推进创新创业

根据日前官方发布的最新消息,2017年青岛市筛选确定了20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7543.3亿元(含结转项目82个),其中100亿元以上的项目19个,总投资4256.6亿元;50-100亿元的项目16个,总投资907亿元;10-50亿元的项目101个,总投资1992.9亿元;10亿元以下的项目64个,总投资386.9亿元。青岛各个区市亮出了成绩单和“学习计划”,个个“大手笔”,记者选取了青岛部分地区和创新创业关系较为密切的项目进行了梳理。

市南区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市南时尚中心区和青岛湾周边老城区建设”。市南区今年共确定重点项目60个,项目总投资1069.0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0.06亿元,总建筑面积798.96万平方米。

重点项目中,既有高端、现代、传统服务业等经济发展载体项目,又有旧城改造等民生项目。

市北区

今年一季度,市北区新开工过亿元项目达4个,122个重点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一季度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7.67亿元,完成全年投资的29.9%。

据了解,今年,市北区瞄准“三中心一基地”发力,承担市级重点建设项目9个,总投资187.6亿元;重点前期项目7个,总投资122亿元;规划投资122个区级重点项目,总投资975亿元。

李沧区

今年一季度,李沧区开工产业类及生态文明提升类项目17个,总投资105.15亿元。

李沧最近发布的“百项重点工作”中,其中在创新方面,将以青岛国际院士港为战略引领,规划建设院士双创中心,积极拓展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合作。

在国际化方面,将积依托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大龙网等开放平台,打造“丝路李沧”,提升区域国际化水平。

崂山区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和金家岭金融区”“打造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和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加快建设虚拟现实等支撑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中心”等表述均与崂山区息息相关。

今年以来,崂山区新签约项目54个,总投资1107亿元;总投资900亿元的140个重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一季度新增过亿元开工项目7个,投资额同比增长216%。

西海岸新区

近日,西海岸新区举行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暨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据了解,新区将抓住山东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机遇,重点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工程”,利用三年时间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这十大工程分别是:存量变革、增量崛起、特色壮大、品牌创建、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人才支撑、园区引领、项目落地、软实力提升等。

城阳区

城阳区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持创新引领,集聚转型动能,打好产业发展“四张牌”。

城阳区将构建“双创平台+孵化器+城市发展单元+产业基金+辅导上市”的中小企业“双创”生态链;加快建设轨道交通全球研发中心、全球制造中心、区域性服务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积极建设轨道交通全球博览中心和高铁旅游VR中心,打造世界级动车小镇。

青岛高新区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培育壮大软件信息、医药医疗、智能制造与新材料等六大主导产业,在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在此战略定位下,红岛经济区部署了“十大工程”,其中包括软件信息产业、医疗医药产业、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互联网产业、金融业、高端服务业等六大主导产业育成工程,以及创新创业、城市品质提升、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四大工程。

围绕“六大主导产业”,红岛经济区目前已有近80个产业项目在同步建设、推进。(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