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食药监分局全面推行“色标管理”

timg (54)

色标管理是当今世界管理领域正在推行的一种行之有效的科学管理手段。我局于2016年开始在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推行色标管理,在防止食品处理过程中交叉污染、降低食品安全风险方面效果显著。为推进色标管理工作深入开展,深化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单位的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复制嫁接工作经验。近日,食药监高新区分局组织辖区重大活动接待和集体用餐配送餐饮服务单位到首批实施色标管理的城阳十一中食堂参观学习。

城阳十一中食堂负责人介绍了食品安全管理情况,与会单位观摩了原材料库、面点间、加工间、备餐间、就餐场所,现场查看了城阳十一中食堂在原材料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管理、原材料储存、生产加工过程管理、人员管理、留样管理和餐饮具消毒等方面的做法,重点交流了实施“色标管理”等科学管理手段对避免交叉污染,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积极意义。

此次活动既促进了典型示范单位的食品安全工作精益求精、持续提升,又提高了重大活动接待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水平,一举多得。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经常组织类似活动,全力提升各业态食品安全水平。(来源:青岛高新区食药监分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