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此车开往表白寺!山东最会抢戏的车站名大盘点

最近,网上关于搞笑站名的盘点着实不少,什么辽宁鲍鱼圈站、贵州六个鸡站、四川柏林站...真是东西结合、荤素搭配的。不过看着全国人民都在发挥自己的幽默细胞,小编却没看着几个山东的“笑点”,莫非真是齐鲁子弟太正经?查阅了一下省内的各级火车站和汽车站,小编发现要论抢戏,我鲁还是很勇猛的。

QQ截图20170504142939

率真不做作:巨野站、野店站、刁镇站...

在山东地里,有许多放飞自我的站名,看得出起名的人心是真大啊。

巨野1

看活跃在兖新线上巨野站,位于菏泽市下辖的巨野县内,1978年建站,K字头车开到青岛要十二个半小时。

巨野

这火车站外型看着也确实挺“野”性的。

黑旺

黑旺,辛泰铁路上的四等火车站,位于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寨里镇黑旺村境内,隶属济南铁路局济南分局。以村名为站名,乡土气的亲切扑面而来。

黑旺1

跟有些破旧的站牌比起来,车站还是很有新农村的风貌的。

口头

这个火车站名起的也是很“口头”啊,同样是辛泰线上的四等车站,曾因电气化改造被取消,今年4月中旬刚刚复站。

e57a589d7b3941c48b1099785ac93bd7_th

由淄博方向驶进口头站的小机车。

QQ截图20170504150638

汽车站起名就更简单了,在哪个地界里,就直接叫什么。比如这个站子,从这里下车感觉有心理负担啊。

刁镇

还有临沂蒙阴县的野店镇,小编没找着路牌,就拿张显示镇子文化生活的图来代替吧。看看,人家其实并不野,还是很文化的呢。

野店镇

省内叫“野店”的地儿不只一个,济宁市邹城市峄山镇的野店村里还有新石器时代的考古文化遗址,是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莱芜莱城区也有个野店村,生态旅游业、观光农业发展得很好。

微信截图_20170504152612

甚是文艺:孤岛站、九女集、四女寺

小的汽车站虽然地偏,也不见得有独立的站楼,但还是可以有一个好名号的。

孤岛汽车站1992年建站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积达13000平方米,是东营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二级客运站。怎么样,是不是因此在石油之乡感受到了诗人的气息?

孤岛

九女集站则是因菏泽成武县九女集镇得名,说起这名字可真是来头不小。相传东汉和帝时期,成武县一村庄一家有九个女儿,但无子,这九个姑娘就矢志不嫁给父母送终。后来等到父母百日后一天夜里,九女一起殉父母而去。邻里乡人敬重她们的孝行,遂将她们合葬在一个墓坟里,写了墓志铭,起了大坟头,俗称“九女坟”。后人则在村子里盖了孝女祠,立了孝女坊和孝女碑,村庄因此被称为“九女集”。

九女

德州武城县四女寺站名的来由和九女集差不多,所在镇子也都是千年古镇,不过四女孝亲的故事结局比九女孝亲的故事好一点儿,一家子都升仙了。

四女寺

脑洞清奇:表白寺站、斑鸠店站、腰站站...

如果说上面的站名还多少能让人感觉到起名者的心思,那么下面这些可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了。

表白寺,话说这和出家人不反冲么?不犯啊,因为这里没有寺...

表白寺

斑鸠店,隋唐名将程咬金的故里,现在是大蒜的著名产地,还注册了“斑鸠店”牌商标。所以没看出有斑鸠啥事的大蒜之乡,为什么叫斑鸠店,不是应该叫大蒜店么...

斑鸠店3

斑鸠店2

下面这个位于德州平原县的汽车站点叫“腰站”,注意是“腰站”而不是“腰”站,因为这个镇子就叫腰站镇。所以这么个怪名是怎么来的呢?原来清乾隆年间,漕粮旱路过此,因其地处高唐县与恩县中间站,故称腰站。看来以后咱青岛的香港中路,也可以叫香港腰啦...

腰站

滨州邹平县有个好生客运站,由所在的好生街道得名,但是这是让人好生干啥呢,也是个谜了。

好生

还有个站叫卧铺,在寿光,听这名咱下车就可以睡起来了哈。

卧铺

吓你玩:地沟站、局子站、陡崖子站

一些站名让人一看就倒吸一口冷气啊,如此有煞味是想说明民风彪悍么...

地沟村

地沟到了,请下车,怎么听起来像要活埋似的...

陡崖子村

陡崖子村的陡崖子站。“师傅,陡崖子停一下,”感觉不是太敢停啊...

1a237af40ad162d932ed13da18dfa9ec8b13cda4

泰和山前有个局子(峪)村,“你哪儿下?”“局子。”这个对话可是有些渗人呢...相传因为这个名字不吉利,泰和山景区的开发老板真被查了。

吃货天堂:柿子园站、樱桃园站、甜水铺站

虽然咱没有“食在山东”的旅游标签,但是也不能小瞧了齐鲁儿女们对美味的追求啊,看看这些车站名,多么秀色可餐。

樱桃园

聊城莘县的樱桃园镇,虽然站名叫樱桃园,但你在这儿下车可是吃不到樱桃的,人主产的水果是梨和葡萄。

柿子园镇

然后樱桃园旁边还有一柿子园,朋友们可以一起逛了。这次柿子园产的可是柿子了,不过是西红柿。

接下来这个站名不光听着就有食欲,还颇有港粤风采。德州平原县有个甜水铺站,话说小编印象中甜水铺是这样的。

甜水铺2

但人家是这样的。

甜水铺_副本

甜水铺3

财源纷至:宝石城站、钱屯站

还有一些站子一听就富得流油,比如...

昌乐宝石城

昌乐的宝石城客运站,定点中国宝石城。话说最近正有媒体在批评商贸城混“A级景区”的现象,这家也是中招了啊。

德州有个钱屯站,日照有个钱家屯,就少了一个字,差别可大了去了。

QQ截图20170505120121

钱屯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周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