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说】一图读懂红岛经济区抓牢“百个重点项目”

“2311”总体工作思路明确提出,要抓牢“百个重点项目”,这既是对第十二次党代会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具体诠释和具体落实,也是建设“品质活力城区”的应有之义。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百个重点项目”的具体内涵。

微信图片_20170425220345

微信图片_20170425210251

微信图片_20170425210254

微信图片_20170425210257

(一)全力抓好项目推进 确保100个重点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软件信息产业育成工程:推动华为、金山、百度等项目尽快落地建设,中兴、青软实训二期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青岛网谷二期等3个项目主体完工,计世物联网和云服务中心项目年内竣工,华为青岛云计算数据中心及联合创新中心投入使用。

——医疗医药产业育成工程:加快山大国际创新产业园等3个项目开工建设,登海种业等3个项目主体完工,齐都医药项目一期等2个项目竣工。

——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育成工程:开工建设新松机器人等项目,鼎信通讯主体完工,鹿港海工国际产业园竣工,联东U谷投入使用,推动赛瑞达二期项目开工,加快建设国际环保产业园及青岛石墨烯科技创新中心。

——互联网产业育成工程:签约引进美空网项目,推动青岛国际大数据产业园等4个项目开工建设,中国智谷青岛园区主体完工,中国移动数据中心投入使用,推动腾讯“双创”小镇建设。

——金融产业育成工程:新引进农业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5家以上,基金20家以上,互联网金融机构5家以上,结算清算中心5家以上。

——高端服务产业育成工程:加快红岛旅游服务中心暨中国数码港总部基地建设,推动海尔全球创新中心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华通科技总部等2个项目竣工。加快文化艺术中心、会展中心、动漫文化创意园等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华强二期、胶州湾国家海洋公园、湿地公园建设。

——创新创业工程:深入推进“人才特区”建设,规划、在建、启用孵化载体各100万平米,推动中科小镇二期开工,中科院声学所项目竣工。加快建设青岛中科院先进产业研究院,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建生物创新园,加快建设中以科技孵化产业园,争取与中白工业园共建孵化园区。

——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全面完成征地拆迁,启动770万平米安置区规划建设;青岛中学9月份建成投用,市科技馆、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体完工,市民健身中心竣工,文化艺术中心等项目全部开工;推动青威高速延长线等19条道路,红岛站周边配套等8大配套工程开工建设。

——社会治理工程:启动智慧交通项目建设,公共应急管理系统一期竣工,天网工程投入使用。

——民生改善工程:推动红岛南部小学、北京实验二小青岛分校、红岛养老中心等开工建设,鹿港市民之家、凯丰城市微客厅等项目投入使用。

以上构成了百个重点项目的主体内容。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切实加以快速推动,务必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全力抓好招商引资

一个区域要求得发展的突变,必须要有增量资源的进入。项目增量是高新区跨越发展的生命线,舍此一切皆为空谈。故而要实施好“2311”工作思路,实现弯道超车,招商引资为不二选择。一是强化系统思维,聚焦六大主导产业,理清每个产业从研发到市场的路线图,推动从“单一项目、单个企业”的招引向“打造学研产一体化、集群化,构建完整产业链”的“吃干榨净”;二是靶向聚焦,盯准六大产业的世界500强、国内100强,紧盯大院大所、企业研发中心和中青年专家团队,按图索骥、精准出击,着力引进一批结构性、高端、龙头项目。三是实施全员招商,在全区营造起“招商引资,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行全员参与专业招商协同共进机制,工管委领导要身先士卒,层层落实目标责任,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形成“千军万马、争先恐后”的招商引资大格局,力争2017年在招商引智、招大引强上实现大的突破。

(三)全力抓好项目服务

强化一站式服务机制,营造全社会重商、爱商、护商和关心、支持、善待企业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行项目经理制、保姆式服务,建立绿色通道,全程代办各类建设审批手续,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产得快”。(信息来源:宣推办新闻报道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