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说】一图读懂红岛经济区两大奋斗目标

“2311”总体工作思路明确提出,把高新区打造成美丽青岛示范区、创新创业先导区这“两大目标”,这既是对第12次党代会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具体诠释和具体落实,也是建设“品质活力城区”的应有之义。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两大奋斗目标的具体内涵。

微信图片_20170423184612

微信图片_20170423184616

一是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美丽城市的本质涵盖了宜居、文明、幸福等内在要求,而就其外在表达,美丽城市体现在鲜明的城市风格、卓然的城市品质、优美的城市空间形态、优雅的人文承载、完善的功能配套和科学的城市管理等方面。青岛素以“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禀赋和特质享誉世界,新的时代呼唤美丽青岛的2.0版,在继承原有美丽基因的基础上,注入“五大发展理念”的时代内涵。作为未来青岛的主城区,我们要按照“规划设计形态美、设施完善功能美、绿色生态环境美、宜居宜业生活美、社会安定和谐美”的要求,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滩净城静、文明智慧、宜业宜居”的美丽青岛升级版。

二是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所谓先导区,简言之,就是要先行先试、敢行敢试、争先创优、走在前列。创新创业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内生动力,更是一个高新区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天职所在。聚焦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全市“三中心一基地”建设总要求,我们要突出泛蓝色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以及对外开放特色,全力打造蓝色高端产业引领区、高端创新人才聚集区、科技生态文化示范区,努力在发展机理和发展模式上趟出一条新路,引领全市创新驱动发展,使高新区成为全市乃至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示范区,进而在国际创新城市中拥有一席之地。

“美丽青岛示范区”与“创新创业先导区”,两者互为支撑,后者是前者的内在要求,前者是后者的外在表达,内涵有机统一、外延相辅相成,既彰显五大发展理念,又符合红岛实际;既立足现实,又着眼长远。

两大奋斗目标的建设时序是:1至3年搭起框架,3至5年建成标志区,8至10年基本建成。(撰稿:宣推办新闻报道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