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数字化升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青岛市检察院对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全面改选升级后,于3月29日下午举行了“媒体开放日”暨新闻发布活动。青岛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建筑面积1300余平米,自2013年7月开放,以来,已接待参观200余批,人数达2万余人次,被山东省普法办命名为“全省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2016年下半年,市检察院突出精准预防理念,对这一基地进行了数字化改造,增设了触摸显示屏、电子互动系统等多媒体设备,以及电子沙盘、模拟监狱场景、幻影成像、3D影院等设施,拍摄了青岛检察机关首部预防职务犯罪3D微电影《路》。展示内容突出“新”字,集合了史料、案例及漫画、公益广告、廉政短片等图片、文字、视频的多种表现形式,设置了高瞻远瞩、时代强音、反腐历程、高风亮节、以案释法、数说腐败、廉洁之路、行业风险、忏悔实录、预防成果等十个展区,选取的案例全部为十八大以后被查处的人员,大大提升了展示内容的互动性、层次性和视觉冲击力。该基地目前已被青岛市委党校确定为反腐倡廉现场教学基地,并在市委党校春季首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上,对40余名学员进行了现场反腐倡廉教学,受到了普遍欢迎。

“我对检察院教育基地的多媒体印象深刻,从中受到了教育和启发,今后我会吸取展览中典型案例的教训,秉公执法,做好自己的工作。”开放日活动当天,正在基地参观的城阳区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崔向学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