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强化“路客联防“措施 确保列车春运安全

126190080683668579

2017年春运已经启动,为了确保列车安全和广大旅客平安出行,青岛客运段广州车队进一步加强列车安检查危工作,做好列车工作人员教育培训,检查列车安检设施设备,认真落实落实车门口安全宣传、车厢内巡视检查和安全小分队检查制度,强化“路客联防”措施,共同确保列车安全乘车环境。

把好车门口第一关。旅客在车门口上车时,列车员加强禁止携带危险品乘车的宣传,形成强大的宣传舆论,同时利用“问、闻、听、查、看”等措施及时发现危险品,及时把危险品堵在车下。

车厢内加强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危险品。列车运行中列车员每一个小时就要对垃圾箱、车门翻板下、厕所等处进行全面检查,对于发现的疑似危险品及时通知列车乘警和列车长妥善处置。同时列车上还成立了由车队干部、列车长、乘警等人组成的专业查危小组,定时定区段进行全面检查,对于重点的行李进行开包检查。为了增强列车上检查危险品的力量,形成强大的震慑力量,列车长在青岛、广州东开车后还要从每个车厢中旅客中挑选出一至两个武警、公安或大学生等政治觉悟高、责任心强的男性旅客给他们佩戴袖标并进行简单的培训,帮助列车工作人员及时劝阻车厢内吸烟旅客,协助列车工作人员共同维护好列车治安秩序,确保列车安全乘车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