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食安抽检结果:青岛这些食品不合格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监督抽检结果了解到,青岛有多批次食品不合格,抽检发现的问题包括牛羊肉检出瘦肉精、海米检出氯霉素、酒类检出糖精钠和纽甜等。食品安全

9月至12月,省食药局在食品流通环节对畜禽肉及副产品、水产品、鲜蛋、蔬菜、水果等5大类共481批次的食用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466批次,不合格产品15批次,合格率96.9%。不合格产品中包括两批次来自青岛的牛羊肉,其中,城阳区合众民生农贸市场张春东肉食店销售的牛肉检出克伦特罗,也就是市民常说的瘦肉精,同时检出恩诺沙星、地塞米松、磺胺类超标,羊肉同样检出瘦肉精。

省食药局同时公布了2016年第3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青岛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兰底烧酒中检出糖精钠和纽甜,这两种为酒类中不得检出的物质;青岛恩宏水产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即食海蜇铝的残留量超标;青岛蓉基伟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海米中检出氯霉素。(来源:青报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