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全国首创 下月起青岛市民可自助提取公积金还贷

核心提示: 目前以建设银行为试点,前期需要公积金营业大厅办理相关手续,联网之后做一些验证。以后只要登录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可不受提取次数限制的进行网上自助支取。试点运行顺畅之后,2017年1月份会正式在建行全面铺开。

以往,职工贷款卖房后,在一个年度内,最多允许申请提取两次住房公积金,而且必须由单位经办人统一办理提取手续。自助取款显然就方便了许多。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雪燕做客某访谈节目时介绍,从2017年1月份开始,在建行办理商贷的市民可以登录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自助提取公积金还款。这在全国属于首创。 

李雪燕介绍,目前以建设银行为试点,前期需要公积金营业大厅办理相关手续,联网之后做一些验证。以后只要登录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可不受提取次数限制的进行网上自助支取。试点运行顺畅之后,2017年1月份会正式在建行全面铺开。 

那么自助提取在额度上有没有限制?李雪燕介绍,这要和商业贷款的还款额相挂钩。与还款数额有关,比如上个月已经还款2000元,通过公积金系统比对,证实上个月已经还款,那么这个月可以再提取2000元。 

对于网友“为何只有建行可以”的提问,李雪燕表示,因为是全国首创,没有经验借鉴,又因为建设银行业务量比较大,使用建行贷款的人较多。如果在建行的试点进展顺利,这项功能会扩大范围,会逐步推广到其他合作银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