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高校招生将参考体育综合素质

晚报讯 20日,省教育厅公布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实施意见,将在大中小学开足开齐体育课时,不仅不允许体育课被文化课挤占,还将增加体育课时。根据政策,我省将把体育课和课外体育活动列入学校教学计划,完善初中、高中学生体育科目学业成就评价办法,将学生体育课程修习、体质监测、专项运动技能测试结果等纳入学业成就评价,并将高中学生体育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高校招生的重要参考。

根据政策,小学1-2年级每周4课时,小学3-6年级和初中每周3课时,高中每周2课时;高等学校1-2年级本科学生开设不少于144学时 (专科不少于108学时)的体育必修课,其他年级学生和研究生开设体育选修课,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可为中小学增加体育课时,并积极做好校本课程的开发,增强课程的多样性和针对性。学校可打破行政班,开展运动项目教学,提高学生专项运动能力,同时大力推动足球、篮球、排球等优势集体项目,积极推进田径、游泳、器械体操等基础个人项目,广泛开展乒乓球、羽毛球、武术等普及性项目,进一步挖掘地方民间体育资源,充实和丰富体育课程内容,逐步形成“一校多品”的特色项目,根据学生体质差异、身体发育规律,构建学生自主选择的体育活动课程“超市”,让每个学生都能拥有自己喜欢的体育课程或体育活动项目。

政策还要求,要完善初中、高中学生体育科目学业成就评价办法,将学生体育课程修习、体质监测、专项运动技能测试结果等纳入学业成就评价;出台体育中考办法,逐步增加初中毕业体育科目学业成绩在中考成绩中的权重;将高中学生体育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高校招生的重要参考,积极探索将高中体育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纳入体育专业招生依据的办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黎)

相关新闻

山东艺术类专业招生方案公布

2017年1月12日起专业校考报名

晚报讯 12月20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非美术类专业考试2017年仍由各招生院校自行组织。考生参加艺术类专业校考,必须自行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网址:http://www.sdzk.cn)进行报名、缴费和打印院校准考证。专业校考报名开始时间为2017年1月12日,截止时间为所报考院校开考前3天(如考试开始时间为2017年2月7日,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2月3日下午5时;考试开始时间为2017年2月5日和2月6日的,因开考前3天为法定假期,报名截止时间一律为2017年1月19日下午5时),春节期间(2017年1月20日—2月2日)网报系统关闭。考生于考试前2天下载打印校考准考证。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