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 筑牢农产品安全防线

为了全面掌握辖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加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前期高新区综合事务局引入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建立了独立于监管部门和生产经营企业的第三方检测制度。

第三方检测机构

第三方检测制度一方面弥补了青岛高新区检测力量的不足,降低政府监管的建设成本;同时,第三方机构技术能力、质检体系受职能部门监管,最终将形成以第三方检测为技术依据,社会监督、司法监督、市场约束“四位一体”的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守好食品安全的底线。近期农产品计划抽检53个批次,其中27个批次样品,已送至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验。

农产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在今后的工作中,高新区综合事务局将继续扎实开展食用农产品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加强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为老百姓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综合事务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