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红十字4年救助33名失依儿童 晚宴筹款44万

4年时间,持续救助33名“失依儿童”,资助每个孩子每月500元到1000元,让这些孩子有了好好生活下去的希望。昨晚,青岛红十字小草基金举办了2016年公益晚宴,到场的500多名爱心人士,通过现场捐款、爱心拍卖、义卖等环节,共筹集善款447916元,这些爱心善款将专项用于资助“失依儿童”的生活和学习。

除资金外还从心灵上关爱

公益晚宴现场播放了一个被救助孩子故事的视频短片,这些孩子多数是因为父亲或母亲或双亲在监狱服刑失去了生活的依靠,红十字小草基金从生活、心理、学习等方面给了他们各种帮助,让这些孩子能继续生活在无忧无虑中。

“33名孩子天真的笑脸,见证着小草基金理事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传递人间大爱的一举一动。 ”青岛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建中说。

红十字小草基金执行理事长刘高山说,为了一个无私奉献的约定,红十字小草基金的理事们一起坚守了4年,小草基金的救助方式是长期持续关注这些“失依儿童”,除资金帮扶外,小草基金还会组织各种类型公益活动,从心灵上对孩子们给予关爱。

今年支出19.6万余元救助金

红十字小草基金秘书长马元生公开宣读的财务汇报显示,2016年红十字小草基金共支出救助金19.6万余元,为“失依儿童”举办了多次公益活动,包括直接救助、关爱行动、爱心筹款等。

其中有3个优秀项目:今年6月份,红十字小草基金与青岛监狱联合签订了“新途”就业安置基地协议,发挥红十字小草基金理事会成员资源优势,拓宽假释人员就业途径,提升假释人员就业能力,促进假释人员再社会化;与喜悦冰场联合每月举办一次义卖活动,培养孩子助人为乐的义工精神,让孩子在社会实践中学会感恩,回报社会,现场义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小草基金用于“失依儿童”救助;今年8月份,17岁的高中姑娘高心润利用自己的歌声为“失依儿童”筹集善款6万元,“歌润心梦”公益计划也就此开始。

昨晚的公益晚宴现场,爱心人士捐献的30件爱心拍品被现场拍卖,大家踊跃举牌,很多拍品被以数千元甚至上万元的价格拍走,现场仅拍卖环节就筹集善款27.3万余元,其中最高一件拍品拍得60000元,作品为宗喀巴大师的唐卡《八十八佛忏观想图》。

“失依儿童”

“失依儿童”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失去生身父母和其他具有亲情关系的成年人正式照顾的16岁以下儿童。他们或是由于父母亡故,或是由于法律原因不能与自己的父母共同生活,抑或是其他各种原因无法得到成年人的正式照顾,只能由社会中的他人或是机构支持才能维持生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