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领衔4市获评区域大数据发展五星级城市

201407080409251812

日前,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首届理事大会暨2016中国产业互联网服务大会上,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发布2016年区域大数据发展水平评价结果,青岛获评成为首批区域大数据发展水平最高级“五星级”称号。同期获得“五星级”称号的还有贵阳、南京和沈阳三市。

2016年区域大数据发展水平评价工作于今年9月启动,是国内首次对区域大数据的发展水平进行评价。业界专家通过对各地大数据发展环境建设、大数据资源建设水平、大数据产业发展水平、大数据应用服务水平等近百项具体指标的审核,最终评选出首批大数据发展水平五星级城市。

市电政信息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致力于政务大数据的汇集、共享和利用,建设完善五大基础数据库(人口、法人、空间地理、公共信用、证照),扩大政务信息采集平台应用,形成政务信息共享绩效分析机制,制定《公共信用信息查询管理办法》,加强与国家、山东省的信用信息共享,形成“2017年政府数据开放清单”,争取通过政府开放网站开放的数据集达到1000个。(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