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90后高管“吞”300余万公款 购豪车网上赌博

核心提示: 10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重大职务侵占案件被成功破获,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一位1990年出生的女孩,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从普通员工升至部门副总,后利用公司管理漏洞以虚假报账的方式大肆非法侵占300余万元公款。期间,她与仅23岁的丈夫挥霍款项,购买豪车、网上赌博、装修房产,两个从山西农村走出来的“90后”年轻人就此沉沦。

10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重大职务侵占案件被成功破获,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9月19日,太原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辖区某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委托代理人王某到刑侦大队报案称:其公司发现2015年7月份至2016年4月份期间,资产管理部副经理窦某(女,26岁)利用职务之便,通过虚假报账的方式将公司财产300余万元非法占为己有,要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此,民警先后前往16家银行网点对19个银行账户进行了查询,并根据查询回执制做了资金流向图。经分析,嫌疑人涉案资金共322.5819万元,于2015年7月份至2016年4月份期间,分20笔从该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转出至其他关联公司账户内,后经过一到六手的转账,最终转到窦某、王某(男)、王某(女)等3人的账户内,经查,王某(男)系嫌疑人窦某的丈夫,王某(女)为王某的姐姐。至此,资金流向查清。

经过对相关证人进行询问,时任管理部副经理的窦某让供货商先开发票,后用发票在某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报销。在该宽带公司将货款转账给供货商后,窦某便告知供货商自己公司暂时不需要此批货了,让供货商将货款转账至自己提供的账户内。

办案民警经对2015年7月份至2016年4月份期间,窦某经手报销的发票上的货物明细与公司的货物入出库记录进行比对,未发现有对应的入库记录,至此查明,嫌疑人窦某经手报销的共322.5819万元货物均非真实交易,全部未入公司仓库。

10月24日,太原高新技术开发区警方在太原将窦某、王某抓获。经审查,嫌疑人窦某对其伙同丈夫王某,于2015年7月至2016年4月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采取虚假报销的方式,将某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公款322.5819万元非法占为己有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所得赃款用于购买奔驰、路虎汽车各一辆、住房一套、二人举办婚礼、婚房装修、网上赌博等挥霍。现退回公司账户内115万元,其余207万余元已无法偿还。

“本案中,嫌疑人王某虽然不是该公司员工,但与其妻子、也就是本案的嫌疑人窦某勾结,利用窦某职务之便,共同将公司财产非法占为己有,为实施犯罪提供便利条件,并将所得赃款挥霍一空,数额较大,该行为符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贪污、职务侵占案件如何认定共同犯罪几个问题的解释》第二条之规定,以职务侵占共犯论处。”办案民警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据介绍,目前嫌疑人窦某、王某已被当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