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6年青岛“三民”活动启动 征集市民意见

11月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标志着2016年“三民”活动全面启动。活动期间,将召开市政府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会,邀请一万名市民代表对政府部门工作进行现场评议,并通过多种渠道公开征集市民对市政府及各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

三民

自2009年以来,青岛连续七年开展“三民”活动,已成为市政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渠道,推动了政府部门强化服务意识、加快作风转变、提高工作效能。今年“三民”活动于11月至12月举行,青岛政务网(http://www.qingdao.gov.cn)已开通“三民”活动专题网页,同步链接青岛新闻网等网站,并陆续将市政府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业务职能目标、年终述职报告等向社会公开。市民可以实名方式,通过网上意见建议征集栏目,对青岛经济发展、“三中心一基地建设”、社会管理、科技文化创新、生态建设、法治建设、服务型政府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网上征集时间截止到2016年12月9日。

同时,今年继续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选取200名市民代表,分别参加主会场和相关区、市分会场的评议活动。市民自愿报名申请平台已同时开通,报名时间为11月2日至10日,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青岛政务网“三民”活动页面,填写《市民报名登记表》,可就近选择所在区市的分会场参加活动。其中,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的市民既可选择主会场,也可选择所在区的分会场,但不能重复参加多个场次活动。报名截止后,市“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报名人员进行汇总、初选,由各区市政府进行审核、确认,并按照随机抽选的办法选定每个场次的参会市民代表。(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