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成立国际邮轮港管理局 7家企业注册登记

核心提示: 近日,《关于青岛国际邮轮港开展法定机构试点工作的决定》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青岛国际邮轮港管理局正式成立。

青岛国际邮轮港是青岛继地铁、胶东国际机场之后打造的又一个千亿级项目。为推进青岛国际邮轮港的建设,市委、市政府将邮轮港纳入市级功能区管理,在片区探索法定机构管理模式。近日,《关于青岛国际邮轮港开展法定机构试点工作的决定》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青岛国际邮轮港管理局正式成立。

截至目前,已有7家企业在邮轮港进行工商注册登记,注册资本达300多亿元。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作为青岛国际邮轮港第一个先行启动的项目,今年以来已接待邮轮86个航次,接待旅客约7.8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40%。

“继上海、天津、深圳之后,青岛国际邮轮港获批全国第四个‘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作为全国邮轮旅游发展和青岛老港转型发展的探索地,我们的工作就是在邮轮港规划的前提下,负责邮轮港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招商引资、综合协调等,将老港打造成邮轮新城。”青岛国际邮轮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青岛国际邮轮港管理局作为青岛法定机构改革试点,将根据授权或委托依法享有一定的规划、土地、建设、金融、旅游、海洋、投资、物流等领域的管理权限。与此同时,青岛国际邮轮港管理局还是青岛开展职员制改革的试点,将以灵活的用人机制助推管理局迅速规范化运作。

据了解,青岛国际邮轮港规划建设突出旅游文化特色和邮轮旅游产业主导地位,带动游艇、航运、金融、贸易等产业延伸聚集,着力建设“模式创新的先行区”、“高端服务的前沿区”和“产业升级的示范区”。为让入驻企业享受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政务服务,国际邮轮港在规划建设之初,就同步设立了企业服务大厅,健全商事主体登记窗,对项目规划建设及设立登记等事项进行集中统一办理。为把邮轮港打造成青岛城市的新窗口,青岛邮轮港管理局还将对邮轮港周边的道路、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提升,打造进出邮轮港景观大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