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早市上有人卖怪鸟 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丘鹬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 今天早上,鞍山路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在南宁路早市上有人在卖鸟,看小鸟外观疑似是保护动物。

根据报警市民提供的位置,民警很快在早市一处海鲜摊位找到了正在卖鸟的当事人李某。在李某摊位旁边的一个塑料筐内,民警发现了一只长嘴灰色小鸟,面对民警询问,李某辩解称这是自己饲养的水鸟,但是李某既不知道小鸟的名字,也说不清楚小鸟的生活习性。

在民警追问下,李某终于说了实话。据李某讲,他26日晚上到后海码头运海货时候,发现这只小鸟被废旧渔网缠住,不断在挣扎。李某上前将小鸟捉住后,放进塑料筐内带回家,早上出早市时,他准备将小鸟卖掉换钱,因为小鸟翅膀受伤,一直没有人购买。经过民警批评教育,李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待早市收摊后,民警将小鸟和李某一起带回派出所。

经过初步检查,小鸟除翅膀受伤外,身体无其他大碍,随后派出所民警联系动物园工作人员。

动物专家赶到后,确认这只受伤的小鸟是丘鹬,2013年被列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涉危物种,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据动物园工作人员讲,丘鹬一般生活在树林或草丛中,清晨和傍晚才到湿地觅食。这只受伤的丘鹬可能是傍晚去滩涂觅食时,被细渔网缠住了脚,挣扎导致翅膀受伤。

动物园工作人员将小鸟放在专用运输箱后,带回保护站进行详细检查,期望它能尽快伤愈飞往南方过冬。(本网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