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市规划风貌保护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更新时间:2016-10-25 06:08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青岛市城市规划风貌保护规划(纲要)》完成初步规划成果,日前通过专家评审。下一步,市规划局将会同规划编制单位,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深化完善规划成果,在总体层面上塑造城市风貌特色和构建空间景观格局,并指导今后编制城市风貌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

青岛,城市,风貌

资料图

据了解,本次规划范围为全市域(陆域面积11282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2240平方公里),与城市总体规划一致。规划编制对全市域范围内城市风貌保护要素进行普查,摸清保护家底,形成城市风貌保护名录,在自然风貌要素和历史人文风貌要素的基础上,增加现代城市风貌要素。规划将在要素普查的基础上,分析城市风貌特色和价值,提出城市风貌特色定位和保护目标;在全市域范围内建立城市风貌保护体系和总体格局;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划分城市风貌分区,分区域因地制宜地提出风貌保护、控制、引导的要求和措施,强化各自独特的风貌特征。(记者崔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