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船长郭川再起航 挑战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纪录

51岁的中国船长郭川经过在美国旧金山一段时间的休整和准备,已于昨日起航,挑战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航海的世界纪录。

据悉,郭川将独自驾驶三体大型帆船,从旧金山地标建筑金门大桥出发,目的地为中国上海。这次航行不仅将是帆船史上首次从旧金山到上海的单人跨太平洋航行,更是一次挑战之旅,目标是改写由意大利玛莎拉蒂号船队创下的旧金山到上海21天的帆船速度世界纪录。郭川希望在20天内、甚至十五六天内完成他的单人跨太平洋航行。

2013年,郭川历时138天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并创造世界纪录。两年后,他率领国际船队驾超级三体船成功创造了北冰洋(东北航线)不间断航行的世界纪录。过去两周多时间里,郭川对三体船进行了全面检修,并在旧金山湾顺利进行了海上试航。船队最后阶段的整理补给工作也已经完成。由于遇到台风,郭川原定的起航时间推迟了几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