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补贴1700余万元 推广清洁煤炭使用

u=676994874,398579303&fm=21&gp=0

从红岛经济区获悉,近日,红岛经济区落实保障资金1700余万元用于清洁型煤炭的采购补贴和清洁煤炭的宣传推广等,率先开启了全市煤炭治理的新局面。

据高新区环保分局工作人员介绍,红岛经济区河套、红岛街道属于未集中供热、供气的区域,冬季居民燃用散煤排放的污染物占当地燃煤污染物排放总量的比例超过60%,成为影响当地冬季空气质量的首要因素。

为了推广清洁燃煤的使用,早日实现民用清洁煤炭全覆盖,自7月份以来,红岛经济区已对辖区的用煤人口、用煤户数、用煤总量、售煤情况调查摸底并进行了持续的宣传,根据摸底情况出台了配套经济政策:实行按户补贴,以河套、红岛街道当地户籍户数为基准,每户每年按照不超过1.5吨的标准(低于1.5吨按照实际购买数量进行差价补贴)享受清洁煤炭替代优惠政策;红岛经济区区级财政按照300元/吨的补贴标准,让居民购买优惠价格兰炭。另外,街道财政按照40元/吨的标准划拨工作经费,承担兰炭使用的宣传、申购登记、统计汇总、公示,以及供应厂商的招标、兰炭配送到户等工作。据估算,共计落实保障资金1700余万元。

据介绍,下一步,红岛经济区将根据统计的兰炭使用户数和预估的购买量,按照政府采购程序,严格做好兰炭质量指标把关,统一采购、统一配送。同时,开展煤炭经营场所和经销单位集中整顿,加大对市场中煤炭质量的监测频次,依法清理取缔非法煤场和煤炭加工、经销单位,查处销售高硫、高灰分煤等劣质煤炭和假冒清洁煤炭的违法行为,保障民用清洁煤炭的品质。

红岛经济区将把使用清洁能源列入新农村建设要求,引导农村居民使用天然气、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建设分布式沼气新能源供应站等,推进新能源在农村地区广泛应用,实现大气环境质量的不断改善。(信息来源:信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