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城与景的编织:碧海在东,霓虹在西

核心提示: 说起青岛的标志性建筑,相信大多青岛人的脑海中浮现出的,是屹立于蓝天与绿地之间的火红雕塑——“五月的风”。如果你没去过五四广场,或许永远无法体会到青岛的城市精神。

奥帆中心 平老虎摄 (8)

平老虎/摄

青岛的海似乎有一种魔力。一片无际的蔚蓝,让无数怀揣着诗和远方的游人有了说走就走的冲动。其实,迷人的不仅是泛着阳光的海面,还有神秘的海底世界。

在汇泉湾畔,占地7000平方米的青岛海底世界便坐落于此,与依山傍海的自然美景相融合,形成了山中有海的奇景。在潮间带,你可以看到海星、海胆等各种色彩艳丽的无脊椎动物。在海底隧道中,如同置身于海底,大大小小的鱼儿在身边游弋,还能看到人鲨共舞的场面。在地下四层观光建筑中,你可以看到绚丽无比的珊瑚世界。

走出令人惊叹的海底世界,沿着海边一直向东,不知不觉就会走到第一海水浴场。这里三面环山,绿树葱茏,海湾内水清波小,滩平坡缓。

一浴 小鱼山 (2)

青岛一浴 唐婕/摄

赤脚漫步在柔软的细沙上,看海水潮来潮往,静待海上日落。一道道余晖温柔地洒在沙滩与海面上,年轻人们双手举过头顶,用力地来回击打排球。此时此刻,人与自然完美契合。

说起青岛的标志性建筑,相信大多青岛人的脑海中浮现出的,是屹立于蓝天与绿地之间的火红雕塑——“五月的风”。如果你没去过五四广场,或许永远无法体会到青岛的城市精神。

奥帆中心 平老虎摄 (5)

五四广场 平老虎/摄

五四广场紧邻海边,海面上不时有海鸟结队驻留,路过的行人纷纷投喂食物。在一旁的大草坪上,随处可见放风筝、吹泡泡的孩子。当夜幕降临,你倚在海边的围栏上,任凭咸湿的海风拂过鼻尖。眼前的“五月的风”,犹如一把巨型火炬点燃整个城市,与城市夜景交相辉映。

比五四广场更接地气的,是与之相通的音乐广场。除了散步或晨练的市民,经常出现在这里的还有不少音乐爱好者。他们或组团练唱,或一人拿着吉他自弹自唱。音乐之帆、石制仿真钢琴、贝多芬雕塑,还有地上印着的各种音符,音乐广场的每一处细节都彰显着青岛“音乐之都”的魅力。

奥帆剧场夜景

奥帆剧场夜景

在喧闹市区旁的海湾,一排排的白色帆船与游艇停泊在港口,高楼大厦与五彩霓虹闪耀生辉。没有在奥帆中心欣赏过夜景,怎能说你见识过青岛的繁华多姿?

奥帆中心 平老虎摄 (3)

奥帆中心万国国旗 平老虎/摄

作为2008年奥帆赛的举办地,奥帆中心的广场上仍旧竖立着祥云火炬雕塑,以及迎风飘起的万国国旗。举目而望,依然能感受到当年奥运会的盛况。

奥帆中心 平老虎摄 (1)

奥帆中心白塔 平老虎/摄

向着东边望去,在情人坝尽头,通身明亮的白色灯塔在夜色中最是浪漫。热恋中的情侣把这里当作是约会圣地,不论是牵手沿海前行,还是坐在石阶上相互依偎,空气中都散发着爱情的味道。

文/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