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车上昏迷 女孩攥着小纸条 司乘齐心 照顾她脱险就医

核心提示: 3月15日,一名15岁的女孩乘坐363路公交车时突然昏迷不醒,驾驶员杨立纲迅速拨打120求救,并协同其他乘客一直照顾着她,直到急救人员到场将其送往医院。目前,女孩已转危为安。

晚报讯 3月15日,一名15岁的女孩乘坐363路公交车时突然昏迷不醒,驾驶员杨立纲迅速拨打120求救,并协同其他乘客一直照顾着她,直到急救人员到场将其送往医院。目前,女孩已转危为安。

据杨立纲回忆,3月15日上午,他驾车行至终点站辛家庄小区站时,发现车厢内还有一位乘客没有下车。杨 立纲走近后发现她低着头而且双眼紧闭,整个人靠在座椅上。“到站了,小姑娘。”面对杨立纲的呼唤,小姑娘 依然没有醒来,杨师傅立刻拨打了120和110求助。

此时几名热心乘客也将女孩从座位上扶起,将她平放在车厢内。杨立纲也将自己的外套搭在了女孩身上。杨 立纲发现女孩手中紧握着一团纸条,打开一看上面写着一个电话号码。杨立纲立刻拨打了过去,接电话的是女孩 的母亲。杨立纲和她说明了女孩的情况,随后协助急救人员将女孩抬上救护车。女孩的母亲也立刻赶往了东部市立医院。

女孩的母亲告诉车队,女儿在念初三,身体一直不太好,经常会出现昏睡现象。她这次发病前已觉察到身体 有些不适,于是将母亲的联系方式握在手中,希望热心人们能迅速联系到母亲。目前,女孩正在留院观察,她的 母亲也想杨立纲和热心乘客们的妥善照顾表示了感谢。(记者 刘卓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