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燕儿岛边防派出所女子警务室开展便民服务

核心提示: 昨天,青岛市公安边防支队燕儿岛边防派出所女子警务室的民警们在奥帆中心内设立流动服务点,主动向过往游客和市民提供各种便民服务。

晚报讯 昨天,青岛市公安边防支队燕儿岛边防派出所女子警务室的民警们在奥帆中心内设立流动服务点,主动向过往游客和市民提供各种便民服务。

3月5日上午记者在奥帆中心看见,青岛市公安边防支队燕儿岛边防派出所女子警务室民警在情人坝附近设置了流动服务点,向过往游客等提供法律咨询、业务指导、旅游攻略等便民服务,不少市民和游客在学雷锋日看见靓丽的边防女民警,纷纷掏出了手机拍照,甚至还有人上去合影留念。“她们能记得住奥帆中心300多条船艇的所有人和船长,有处理大到刑事案件小到各种纠纷的能力。”燕儿岛边防派出所所长李良军告诉记者,青岛奥帆中心不仅仅是一个大型的国际赛事基地,更是青岛的一个窗口,每天的人流量非常大,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纠纷、人员走失、受伤、求助的事情,派出所专门设立了女子警务室。

“女性在处理问题时更加细心,可以突出我们的服务职能。 ”李良军告诉记者,无论是“学雷锋”还是平日的执勤,女子警务室的民警们经常与外国人打交道,她们都拥有英语四级以上水平,其中张柏尚还会韩语,最小的刘洋还拥有护士资格证书。除此之外,这里面也有巡逻安保的一把好手:她们中有人在八年前曾参与过奥帆赛的安保工作,执法经验非常丰富,每天都会对景区进行至少两次巡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