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小伙捐髓救了上海小哥俩

核心提示: “你是我们学院第三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学弟学妹们都以你为荣。 ”昨日上午,在青铜峡路的家中,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毕业9年的王腾飞,再次见到了院长和大学辅导员,院长覃川拍着王腾飞的肩膀,告诉他全校师生都在向他学习。

晚报讯 “你是我们学院第三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学弟学妹们都以你为荣。 ”昨日上午,在青铜峡路的家中,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毕业9年的王腾飞,再次见到了院长和大学辅导员,院长覃川拍着王腾飞的肩膀,告诉他全校师生都在向他学习。据了解,这个31岁的帅小伙身上有个特殊的纪录,他是国内首例非血缘关系一次配型成功两人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意味着,凭借他的无私奉献,两名患者得以重获新生。

“这俩孩子是亲兄弟,大的3岁、小的2岁,先是老大查出了病,家长听说亲兄弟配型成功概率高,又生了老二,希望可以救老大,结果老二也有同样的病。 ”去年3月份,加入中华骨髓库的王腾飞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的电话,他和远在上海的一对小哥俩配型初配相合。 7月份王腾飞赶赴济南,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救助素不相识的小哥俩,他也成为了我省第406例、我市第56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一人捐髓同时救了两人的创纪录故事,迅速在同学和学弟学妹的微信朋友圈里传开了,曾经的辅导员迟玉福看到后又在教师群里传开。从济南捐髓归来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赶到王腾飞家中,第一时间进行了慰问。 “昨天我们启动了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来看看学院走出的活雷锋。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