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今明两天升温 8日以后气温下降明显

核心提示: 经历了两三日的回温晴朗天,从4日夜间起我市又出现大雾天气,同时气温也随着有所下降。昨日我市部分地区出现阵雨,全市最高气温也由20℃降至10℃左右。

晚报讯 经历了两三日的回温晴朗天,从4日夜间起我市又出现大雾天气,同时气温也随着有所下降。昨日我市部分地区出现阵雨,全市最高气温也由20℃降至10℃左右。下周,将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岛城,市区的最低气温降至1℃左右。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 “惊蛰”,它是反映自然物候现象的一个节气。“惊蛰节气从3月初开始,到3月中旬结束,应该说这段时间正是万物复苏、春回大地的时候,冬季悄悄离去,春意渐渐浓重。”青岛市气象局副局长洪光介绍说,惊蛰期间,冷暖气团都比较活跃,暖空气日渐增强,冷空气不甘退后,双方展开拉锯战,冷暖交替、阴晴雨雪快速交替出现,所以这段时间气温变化幅度比较大,并可能出现初雷雨或连续的阴雨天气,但是天气回暖的大趋势不变,春天的进程由南向北逐步推进。在岛城,在此期间的天气气候开始呈现出春季的特点。

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我市晴间多云,气温逐渐回升,市区最高气温9℃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气温 10~15℃。未来一周,我市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8—10日,一股强冷空气开始影响岛城,将给我市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北风内陆逐渐增至5-6级阵风7级,海上7-8级阵风9级,8日夜间,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市区1℃左右,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可达-3~0℃。气温前期高,后期下降明显,特别是内陆地区,温差较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