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Apple Pay入华抱银联大腿 一次最多可绑定8张银行卡

猴年春节,阿里、腾讯等移动支付扫码阵营巨头还在通过“红包大战”加速抢占市场份额。苹果支付即Apple Pay,在今天一早就会正式在国内上线了,这意味着中国消费者也能通过苹果手机、苹果手表等智能终端体验全新的支付方式。苹果公司作为NFC,也就是“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阵营的巨头,还拉上了中国银联做盟友,它的到来将会如何搅动国内移动支付市场呢?

apple pay

亚洲首个开通Apple Pay

中国正式成为亚洲首个开通Apple Pay支付业务的国家,也是全球第五个支持Apple Pay业务的国家,此前只有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支持Apple Pay。Apple Pay是苹果2014年推出的全终端移动支付方案。ApplePay上线后,将支持19家银行借记卡和信用卡,除“五大行”中农工建交外,还包括民生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

Apple Pay在中国的合作方是银联。银联强项是线下收单,这些年互联网支付,尤其是移动支付起来后,支付公司从线上走到线下,主要是利用二维码扫码支付,占有银联传统的市场。分析认为,Apple Pay是银联与微信、支付宝争夺移动支付市场的利器。随着银联与苹果合作,银联可实现两个目标:1,稳住市场;2,改变银联形象。苹果则获得巨大的支付市场。

Apple pay支持的手机型号

不是所有的苹果都能支付

Apple Pay终于要落地,让众多果粉们小小兴奋一把。不过,不是所有苹果用户都能马上享受新支付方式。记者从中国银联了解到,想要使用Apple Pay,消费者需要有一部内含NFC芯片的苹果手机,iPhone/iPad系统达到iOS 9.2以上,且已登录iCloud,Apple Watch需watchOS 2.1以上才可使用,一次性最多可以绑定8张信用卡或借记卡。也就是说,你首先得拥有一部iPhone6以上的苹果手机。

工作人员还表示,首批宣布支持苹果Apple Pay的银行合作伙伴中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等10多家银行。而真正到操作层面,银行方面人士介绍,用户体验和此前银联推出基于“安卓”手机的“云闪付”功能差不多。无需打开APP,也不用唤醒屏幕,只要将iphone靠近POS机闪付位置附近,屏幕会自动点亮,按指纹,或者说设备解锁,密码验证,POS机上面就确认,按确认键,就可以完成支付。

Apple Pay

ApplePay比支付宝微信更安全

从技术手段看,ApplePay可能比支付宝钱包、微信支付等更安全。通过支付宝钱包、微信支付等扫码支付时,如果不是使用余额消费,那么平台就会通知银行扣款,银行再反馈扣款消息给平台,最终平台告诉用户和商户付款成功。在这过程中,仍有用户账户信息泄露的风险。而ApplePay使用加密的Token不让商家获得用户的银行卡信息,连苹果公司也得不到信息,而用户身份认证是指纹,所以ApplePay的安全性要比目前常见的移动支付高一些。

微信支付和支付宝通过“抢红包”打得火热,围绕着移动支付这块大蛋糕,明显处于劣势的中国银联如今并排站上了苹果,搅动市场、重塑竞争格局的意味不能更明显。不过,看上去便捷的支付模式,加上基于硬件的安全保障,能够挽回这几年在用户心中失去的主导地位吗?未来苹果支付进入中国市场,还有一个相当长的市场占有过程。从目前的盈利情况来看,拥有最多线上用户和最大线上流量的厂商,将占据整个市场中最重要的一块蛋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