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00件“美猴石”亮相民间藏石展 “青岛美石”等你来评选

核心提示: 作为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的文体活动之一,市民可在2月17日至29日期间,通过投票评选您心目中的“青岛美石”,票数最多的前30名将授予“青岛美石”证书。

DSC01308

作品《西游归来》

掌上青岛/青网 手持金箍棒除妖的齐天大圣,单手托腮的金猩猩,向佛祖献桃的小猴……2月17日上午,“金猴闹春”第二届青岛民间藏石暨书画展在昌乐路文化街古玩城正式开幕,600余件“美猴石”、奇石及美猴墨宝在此展出。作为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的文体活动之一,市民可在2月17日至29日期间,通过投票评选您心目中的“青岛美石”,票数最多的前30名将授予“青岛美石”证书。

在此次展出上,藏石爱好者张守忠带来了两组作品。为了配合“金猴闹春”的主题,他在作品《斗战胜佛》中,不仅为“孙悟空”脚下安置了一块白色祥云造型的风砺石,还自制了一根金箍棒。“《西游归来》里不管是孙悟空、猪八戒还是唐僧,每个人物都是由至少两块石头组成的。”张守忠告诉记者,他花了十多年的时间来设计组合这套奇石,估价约100余万。

DSC01355

“我是从报纸上看到征集美石的消息,特地创作了这套《花果山》作品,材质是戈壁石。”藏石爱好者吴娟说,她藏石十余年,家里已有了近6吨奇石。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山东省观赏石协会、市北区特色街管委办、市北文新局主办,崂山绿石专业委员会、青岛观赏石交流平台承办,本届青岛民间藏石暨书画展是山东省内第一个大型的面向民间大众的赏石文化活动。

DSC01340

第二届民间藏石展延续了去年的大众参与感,美猴石在糖萝会展出期间,市民可通过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青岛美石”。此外,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岛城著名画家刘世骏、邱振良等创作美猴墨宝70余幅供市民欣赏。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