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青岛市人大代表乔彩花:呵护新市民子女心理健康

核心提示: 乔彩花说,遵循“提出要求—规范行为—自觉内化”的路径,他们把学校的各方面管理都提升到文化的层面上进行,着力打造了九个领域的文化,即:干部文化、教师文化、学生文化、家长文化、环境文化、课堂文化、课程文化、党员文化、管理文化。

“我们崇尚的是爱心教育,为了能让学生们知书达理,学校制定了明确要求,强化训练制度激励和活动促进的方法。”市人大代表、青岛即墨德馨小学校长乔彩花说,在他们小学,学生在课间、卫生间、楼梯间看到师长,都要行不同的礼,必须行礼问好,并且对学生的礼貌进行专项训练检查,让学生对师长有敬畏之心,逐渐养成学生的十大“好习惯”。

乔彩花说,遵循“提出要求—规范行为—自觉内化”的路径,他们把学校的各方面管理都提升到文化的层面上进行,着力打造了九个领域的文化,即:干部文化、教师文化、学生文化、家长文化、环境文化、课堂文化、课程文化、党员文化、管理文化。

文化管理的有效实施,让尊重人、关心人、激励人的育人为本的内涵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合作、求真、展示、思辨的精神在团队中生根发芽,师生在爱中成长,爱也在师生中成长。

谈到即将召开的市人代会,乔彩花表示比较关注新市民子女的心理疏导。她说,目前,新市民子女进入学校后,存在着难融入学校的问题。不少新市民子女在来到新的环境后,由于生活差异、习惯差异等原因,往往存在着各种心理问题难以融入学校生活。这就需要学校、社会、家庭三方联手,在学校,老师要对新市民子女多加关注引导,在家庭,父母应及时与孩子沟通交流,社会各方面也应该积极探索各种渠道,在心理疏导、丰富课余文化生活上多加关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