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全民阅读颁奖礼举行 8家书店荣登气质榜

核心提示: 2015青岛全民阅读颁奖礼暨年度发布活动30日在青岛广播电视台举行,现场揭晓了由市民票选出的“青岛本土书店气质榜”,新华书店书城、如是书店、不是书店等8家书店上榜。

2015青岛全民阅读颁奖礼暨年度发布活动30日在青岛广播电视台举行,现场揭晓了由市民票选出的“青岛本土书店气质榜”,新华书店书城、如是书店、不是书店等8家书店上榜。

年度好作品亮相

“领读一百天,改变人生路”2015青岛全民阅读活动自2015年10月19日启动,带动了市民的读书热情。一百天后的1月30日,颁奖礼如期举行。在现场,揭晓了本土作品原创榜。上榜的作品中,有描写残酷集中营、震撼心灵的《布伦迪巴》,有讲述历史变迁、家庭沉沦的《大商埠》,有关于女人生活与成长的《四季行装》,也有用儿童诗画展现孩子成长的《会说话的手》,还有为情爱挣扎中的男女精心烹制的《你是我最疼爱的人》等等。获奖的刘耀辉、刘杰、阿丫、朱自强、连谏等多名作家登台交流阅读经验。他们中,绝大多数还是此次全民阅读活动的领读人,他们的阅读故事与心得,发人深省、给人启迪。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由市民投票选出的“青岛本土书店气质榜”,新华书店书城、如是书店、不是书店、学苑书店、我们书店、良友书坊、青岛文学馆、有度空间等8家书店上榜。

《我的母语课》有声读物发布

活动现场,正式发布优秀图书《我的母语课》有声读物,为广大小学生提供一种新的晨读方式。《我的母语课》是由一群热爱童年、热爱母语、热爱教育的人,在经历了十多年的儿童阅读推广,在对小学语文教材进行深入地研究之后,承接五四先贤“发现儿童”的精神所编写的一套文学教材。这套教材以儿童的精神发展为“经”,以文学体裁的阅读为“纬”,设置主题单元和整本书阅读单元。根据不同年龄儿童的阅读兴趣和母语学习能力,选取了童谣童诗、儿童故事、民间故事、童话、儿童散文、动物故事、儿童小说、儿童戏剧、科学文艺等丰富多样的文学体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