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2015年感动青岛名单揭晓 民警王鑫等入选

核心提示: 2015年度“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30日晚正式揭晓。经组织推荐、公示投票、评审合议,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华阳路派出所民警王鑫等10人最终荣获2015年度“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称号,支教岛志愿服务团队摘得2015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群体奖。

2015年度“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30日晚正式揭晓。经组织推荐、公示投票、评审合议,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华阳路派出所民警王鑫等10人最终荣获2015年度“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称号,支教岛志愿服务团队摘得2015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群体奖。

此外,李沧区兴华路街道永平路社区居民丁春源等17人获得2015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提名奖,青岛红十字山海情救援队同时获得2015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群体提名奖。(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2015年度“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按姓氏笔划)名单如下:

王 鑫 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华阳路派出所民警

田鹏飞 青岛正能量好司机爱心服务中心主任

宁允展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

吕 燕(女)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

刘创进 中国人民解放军91208部队战士

宋吉业(女) 平度市仁兆镇王家埠村村民

李茂大 青岛市残疾人体育中心运动员

袁桂芳(女)、袁成本夫妇 市南区金门路街道逍遥社区居民

薛 伟(女) 青岛喜康助老服务中心主任

戴淑真(女)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妇科名誉主任、主任医师

2015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群体奖名单如下:

支教岛志愿服务团队

2015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提名奖(按姓氏笔划)名单如下:

丁春源 李沧区兴华路街道永平路社区居民

牛军鹏 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积米崖边防派出所所长

刘伦杰 交运集团青岛温馨校车有限公司驾驶员

刘玉兰(女) 胶州市里岔镇前观音堂村村民

刘玉敏(女) 平度市旧店镇森林资源管护中队队长

任敦明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大港分公司装卸二队队长

孙宝芹(女) 城阳区城阳街道西城汇社区居民

宋同英(女) 胶州市里岔镇东张应村村民

宋金菊(女) 黄岛区宝山镇林子村村民

托举哥集体:李克田、耿庆明、张在宏 分别为李沧区个体工商业主、李沧区个体工商业主、青岛海博出租车公司司机

李 燕(女) 青岛笑姐爱心助残志愿者团队志愿者

张爱兰(女) 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赵家岭社区居民

单洪超 即墨市春晖柳腔剧团团长

陈汝群 黄岛区灵山卫街道大湾社区居民

昌德松 莱西市院上镇中心中学退休教师

郑焕文 市南区珠海路街道东海中路社区居民

侯四川 青岛市市立医院泌尿外科主任

2015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群体提名奖名单如下:

青岛红十字山海情救援队

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明亮。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里,青岛这座美丽的城市涌现出众多凡人善举,他们似一盏盏明灯,又像一座座丰碑,感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凝聚起人们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2015年,谁的事迹最让你我感动?谁的精神温暖了岛城?昨晚,在青岛电视台800平方米演播室举行的2015年度“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揭晓了答案。10位“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1个“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群体奖的获得者依次上台领奖,他们带来的感人故事不断温暖、震撼着全场观众。

颁奖典礼上,为抓毒贩献出生命的好警察王鑫,热心道路施援的青岛好司机田鹏飞,扎根一线24年的“大国工匠”宁允展,公正无私的好法官吕燕,狂涛中救起六人的“80后”军人刘创进,带着公婆去改嫁、诠释人间大爱的好媳妇宋吉业,勇夺全国短跑冠军的残疾运动员李茂大,22年助人为乐的夫妇志愿者袁桂芳、袁成本,促成上千对老年人的“公益红娘”薛伟,关心患者、医术高超的妇科医生戴淑真获得2015年度“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用集体的爱心与智慧服务农村教育的支教岛志愿服务团队获得2015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群体奖。

“爸爸,您放心,我会替你照顾好妈妈的……”在直播现场,当王鑫的女儿王璐璐说出最想对爸爸说的这句话时,观众们无不热泪盈眶,为英雄的英年离去感到惋惜。除了感动的泪水,现场也有许多喜悦的情景,当薛伟曾牵线成功的两对老人上台为其颁奖后,现场给观众们分发喜糖,与大家一起分享喜悦。“,我们要汲取他们的精神,从自身做起,共建和谐社会。”现场观众李琦说。

据悉,2015年度“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是在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社会推荐基础上,经评选委员会评审和网络投票后产生的。他们全部来自基层一线,是普通群众中涌现出的“最美人物”,他们的事迹将被存入青岛市档案馆,成为青岛城市的永久记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