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Uber模式蔓延到商旅市场 市场份额不断增长

核心提示: 分享经济已经极大地改变了消费者的生活。新的调查表明,现在这股潮流正开始向商务旅游蔓延。

分享经济已经极大地改变了消费者的生活。新的调查表明,现在这股潮流正开始向商务旅游蔓延。

Certify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优步为员工报销了41%的地面交通开支。Certify是一家在线旅游开支管理公司,收集了优步的900万份收支数据,发现优步完胜汽车租车公司,汽车租车公司的载客量下降到了39%,目前出租车的营业额只占到地面交通的五分之一。

优步的市场份额呈现出不断增长的态势:根据Certify追踪的开支数据,2015年第一季度,以上三种类型的营业收入占地面交通的三分之一。事实说明,这家打车公司为其他创业公司成为合格供应商开辟了道路,正如Certify公司所说:这是“商务旅行变革的关键一年。”

Certify总裁鲍勃·内沃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打车服务不仅正在迅速增长,而且客户的满意度也在不断提升。如果优步仅仅是便宜的话,优步不可能保持如此持久的增长。这说明,租车行业需要警惕了,竞争才刚刚开始。”

Certify数据显示,优步在五颗星的评分中平均打分为4.46颗星,与之相比,汽车出租为4.01颗星,出租车是3.68颗星。内沃把这种变化归因于打车软件的“零摩擦”模式,其连贯性好,让忙碌的旅行人士免于付款和讨价还价的麻烦。

优步在2015年第三季度达到了市场支配地位,Certify开始追踪其他分享经济服务,发现这些商业领域也都在极速发展。去年优步的交易额增长了417%,其竞争对手Lyft增长了712%。Certify的报告显示,在线房屋租赁公司Airbnb的交易量增长了259%,联合办公环境众创空间(WeWork)增长了900%。

但确定的一点是,这几家公司没有任何一家能达到接近优步的市场份额,至少目前还没有。

确实,商务旅行的有些方面很难进入,例如餐饮行业。虽然送餐服务创业公司像DoorDash整体上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但星巴克仍然是营业额最大的餐馆(Certify追踪的每个季度交易额几乎总是最大)。商业旅行中,万豪酒店和汉普顿酒店仍是最受欢迎的酒店,对于短途和单独的旅客尤其如此。

内沃说,但有些公司的交易是呈漏斗状的,像假日房屋租赁公司HomeAway,这种公司的客源主要是个人而非商务群体,因此这种公司的增长要比Certify预计的快得多。

内沃说“这种公司的缺点是,他们无法像优步和Lyft一样控制终端产品,例如床铺、干净的毛巾等,以及其他诸多不利因素。这种商业模式也会取得成功,但前提是他们要达到商务服务的标准。”

本文由劲旅网译自 cnbc.co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乔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