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春节出游机票价格下降 热门线路价格同比降两成

春节临近,记者探访各旅游机构了解到,受出境旅游签证放宽、国内高铁便利和网络预订火爆等影响,市民春节出游需求旺盛。从出游价格上看,虽然春节旅游线路产品价格将普遍涨30%左右,但由于包机等因素促使机票价格下降,今年一些热门线路价格反而比往年降低20%。

春节价格普涨30%左右

“不少市民会选择探亲或旅游方式度过春节,因此早在1月初便迎来旅游预订高峰。”中国旅行社青岛分社相关负责人孙齐告诉记者。价格方面,综合我市多位旅行社人士介绍,春节旅游线路产品价格将普遍涨30%左右。已经上架销售的春节出境游线路价格一路走高,基本定调。另外,春节国内游线路涨幅和出境游的涨幅相差无几,总体会涨20%至30%。部分线路涨幅很可能达到100%,甚至翻倍。孙齐告诉记者,目前岛城各学校都已放假,各线路报名开始走热。从1月25日开始,旅游线路价格全线上调10%—20%。随着春节临近,各线路价格将一路上涨,到2月初将升至最高点,各热门线路价格较平时上涨40%—50%。以柬埔寨包机六日游为例,平日价格在4500元左右,初二出团的价格升至7080元。

热门线价格比去年便宜

“虽然春节期间价格涨幅不小,但与往年相比,今年各条热门线路价格都便宜不少。 ”孙齐说。以一直较热的泰国六日游为例,往年春节期间价格一般在7000元—8000元,而今年价格则在6000元左右。同样大热的海南六日游,往年价格也在6000元—7000元,而今年春节只需5000元—6000元。 “主要是航线的增加,旅行社跟各大航空公司合作的包机项目也越来越多,这种合作方式直接降低了机票价格。 ”孙齐说。

人均五千元线路最火爆

大部分市民对春节出游的心理价位是多少?记者随机采访了解到,不少市民认为人均5000左右是能够接受的心理价位。 “大部分热门线路也就是这个价格,今年我们一家三口准备在三亚那边过年,今天刚交上钱,人均5400多。 ”市民周女士说。来自我市各旅行社的初步统计,春节市民旅游国内目的地集中在传统、热门的旅游胜地,如三亚、云南,其次是厦门、东北。 “这些线路在春节期间的价格都在五六千元左右,是大部分市民能接受的。 ”孙齐说。

出境游产品预订很抢手

从近几年出游流行趋势来看,出境游表现持续抢眼,风头屡屡盖过国内游。业内人士预计,2016年春节,出境游将再成市民出游的热衷之选。不少旅行社都在显眼位置打出了广告招牌:跟团去泰国五晚六日游,单人5599元,而去韩国只要4900元。

孙齐告诉记者,自2015年12月中下旬开始,我市各大旅行社就已陆续迎来出境游咨询、报名热潮。从岛城多个旅行社反映的咨询、报名情况来看,日本、韩国的滑雪线,反季游方向的澳新线,拥有浓厚异域风情的泰国线等线路均是十分热门的春节出境线路。另外,海岛线仍是2016年春节旅游市场的一大热点。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