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交运集团创新春运举措 推出亲情特色服务温暖旅途

核心提示: 宽敞明亮的售票厅,井然有序的人群;温暖舒适的候车室,贴心细致的服务……昨日,记者走进“情满旅途”发源地——青岛长途汽车站,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秩序井然的画面。据悉,今年春运,交运集团各汽车站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480万人次。

宽敞明亮的售票厅,井然有序的人群;温暖舒适的候车室,贴心细致的服务……昨日,记者走进“情满旅途”发源地——青岛长途汽车站,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秩序井然的画面。据悉,今年春运,交运集团各汽车站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480万人次。在备足7200余部客运车辆基础上,交运集团继续创新春运举措,开展微信购票立减优惠、旅客候乘限时等待、免费办理改乘或退票手续、全面开放保暖设施设备、门到门包车业务等多项特色服务,温暖春运旅途。 

购票排队时间不超10分钟

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售票大厅,售票窗口秩序井然,没有想象中的拥挤场面。据了解,针对今年春运的特点,交运集团推出旅客候乘限时等待,向社会承诺所属17个二级以上汽车站旅客购票排队时间不超过10分钟;200公里以内线路候乘时间不超过30分钟,200公里以上线路不超过1小时。同时,为方便广大旅客自助购票,交运集团推出微信购票、手机APP购票、自助售票机购票、售票官网、电话订票等五大自助售票方式,解除了旅客现场排队购票的困扰。同时也针对不习惯使用自助售票方式的旅客,推出外点售票、上门售(送)票、流动售票等多种方式。

据交运集团客运管理部部长魏成介绍,结合今年春运期间旅客出行特点,交运集团还有针对性地在售票厅开设女性专属售票口、新市民售票口等专属售票窗口,同时对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困难旅客重点照顾,提供优先售票服务。

推出“微信购票立减优惠”

据了解,1月16日至2月6日期间,凡是通过“交运行”微信购买长途车票的旅客,消费金额满60元,立减5元。同时,交运集团还在40余条黄金线路的运营班次上推出线上九折购票优惠,让旅客出行更加实惠(详询交运集团24小时客服热线96650或点击交运集团官网www.qdjyjt.com查看)。

实施限定日期内免费办理改乘或退票手续。对已购买2016年春运汽车票但因各种原因需要进行出行计划调整的旅客,在限定日期内可以免费办理改乘或退票手续,不收取任何费用。其中,在客票发车日期5日前(含5日)退票的,车站将免费办理退票手续,不收取任何费用。需要改乘其他车次的,可在客运班车发车时间2小时前办理免费改乘手续,改乘以一次为限。

2000余名志愿者亲情服务

披着红绶带,穿着蓝马甲的青年志愿者、特需旅客候车室、女性专属化妆室、爱心妈妈小屋……交运集团从细节入手,一项项特色服务让旅客感受到了人性化的关怀。针对严寒天气,交运集团各汽车站全面开放保暖设施设备,开启暖风空调,向旅客提供姜糖水,在座椅上加装坐垫,为旅客提供一个舒适温暖的候车环境;为了让乘客随时了解天气变化和出行信息,各车站将通过广播、电子显示屏等积极向旅客发布气象信息及班次动态。同时,“邮寄儿童”、“秀热线”服务将在春运期间继续为广大无陪伴儿童及60岁以上老人提供温馨服务。

交运集团团委招募了2000余名来自交运内部的青年志愿者,在接受培训后,于春运首日亮相交运所属各车站,为旅客发放春运宣传资料,热情引导旅客进站上车,维护旅客购票秩序,帮助老弱病残搬运行李,耐心解答旅客疑问,开展一系列的便民利民活动。

7200部客运车辆“上岗”

交运集团备好7200余部客运车辆。其中,班线车辆1000余部,重点保障长途旅客及时出行;机动运力600余部,主要用于春运高峰期间加班、包车、接驳运输等应急运力的保障;各类公交车辆4000余部、出租车辆1700余部重点保障城市、城乡居民公共交通和个性化出行需求。

为畅通各交通口岸,让旅客走得更便捷,交运集团在青岛火车站、铁路北站、青岛长途汽车站、火车站汽车站、即墨汽车站、西海岸汽车站、黄岛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为到港旅客提供无缝换乘的接驳服务。同时,门到门包车业务继续开展,为学生、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提供门到门包车服务。另外,特别提醒市民,从当前预售票情况来看,小年前客流主要集中在中长途线路,小年后将以中短途探亲客流为主。预计出行高峰将集中在腊月二十六至腊月二十八,建议旅客错峰出行。郑轲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